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市交通委答复委员提案,本市将大力推进充电桩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政协头条浏览次数:258
近期,上海市交通委在相关提案答复中透露,“十四五”期间,本市将在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继续大力推进充电桩建设,以缓解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在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常委马驰、市政协委员乔国强递交提案,建议通过场地改造,在本市住宅小区、公共场所添置更多充电桩和充电桩车位,并将更多慢充设施改造为快充设施,方便新能源汽车出行。
 
对于这件提案,承办单位市交通委表示“解决或采纳”。根据行动方案,2020年至2022年,上海将建成10万个充电桩。为缓解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本市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旧小区综合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在中心城区(外环以内)开展为期3年的充电桩示范小区建设,在扩建的停车位上建设充电设施。目前,本市已评定了24个示范小区,正在推进设施建设。
 
自2019年起,本市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全部选用新能源出租车。为保障这些车辆的充电需求,2020年至2022年,本市每年新增15个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两年来,本市已评定了45个示范站,均将在年内建设完成。这些示范站的落成,将帮助出租车驾驶员解决充电、休息、餐饮、如厕等难题,并将对社会车辆开放。同时,本市部分公共停车场所充电设施,也将进行改造,以“快充”代替“慢充”。
 
下一步,本市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停车场库充电设施的运营监管。建立僵尸桩清查治理制度。同时,推动立法治理违规占用充电车位行为,在暂无相关法律、法规制约的情况下,将通过价格杠杆、行业管理、负面清单等手段加强专用充电车位管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