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电子拟从2025年开始量产2nm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81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日举办的晶圆代工论坛上,三星电子宣布,将从2025年开始量产2nm芯片。
 
这一声明表明,三星电子将继续开发尖端制造技术,与其竞争对手英特尔和台积电展开竞争。
 
报道称,三星电子的2nm制程量产计划比台积电和英特尔晚了1年左右。但是,台积电和英特尔计划在2nm制程中首次引入GAA,因此三星电子在技术稳定性和良品率方面具有优势。
 
今年6月底,三星宣布,其3nm制程技术已经正式流片。据悉,该公司的3nm制程采用的是GAA架构,性能优于台积电的3nm FinFET架构。但是,三星当时并没有透露3nm GAA工艺何时量产。
 
在近日举办的晶圆代工论坛上,三星表示,计划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客户设计的3nm芯片,第二代3nm芯片预计将在2023年生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