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美的、厦门信达、崧盛股份、聚隆科技、欧司朗、SK电信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5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美的、厦门信达、崧盛股份、聚隆科技、欧司朗、SK电信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美的集团申请“悦家”商标,分类涉及灯具空调

10月9日,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新增“悦家”商标信息,国际分类涉及灯具空调,申请日期为2021年9月28日,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据了解,美的集团成立于2000年4月7日,注册资本约70.48亿元,法人代表为方洪波。目前,其大股东为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0.75%。后者大股东为何享健,持股94.55%。美的集团对外投资共有115家公司,包括:广东美的电气有限公司、美的智联(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

厦门信达拟2860万成立基金公司,投资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

10月11日,厦门信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投资”)于近日对外投资设立了两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厦门信蓝创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蓝公司”)、厦门信达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达产业基金”)。
 
信蓝公司拟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其中信达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蓝海洋基金、信蓝创投同样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出资比例分别占拟注册资本的40%、20%。信蓝公司拟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项目投资、股权投资管理。

信达产业基金的基金规模为10,000万人民币(具体规模以实际到位资金为准),其中信蓝公司(作为GP)、信达投资(作为LP)均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出资比例分别占注册资本的1%、24.6%。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信达产业基金尚在募集阶段,其他有限合伙人尚未全部确定。信达产业基金将从事项目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主要投资于汽车、电子信息-物联网等相关产业。

崧盛股份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同比增加51%–69%

10月11日,崧盛股份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00.00万元-1.05亿元,同比增长51.11%-68.79%;预计2021年7-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00万元-3000.00万元,同比增长22.56%-36.17%。
 
崧盛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54亿元,同比上升106.07%;归母净利润7195.13万元,同比上升79.09%;扣非净利润6553.64万元,同比上升67.1%;负债率32.99%,投资收益66.34万元,财务费用149.64万元,毛利率26.73%。

聚隆科技拟更名为香农芯创,全力聚焦半导体产业链

在完成半导体分销商联合创泰收购后,聚隆科技(300475)火速启动更名事宜,以体现半导体属性。
 
10月1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鉴于主营业务已由减速器业务变更为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现有名称已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业务内容和特点,拟将公司名称由 “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香农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将变更为“香农芯创”。

欧司朗出售Digital Lumens 和 Ecelium两板块业务给Skyview Capital

欧司朗的新东家ams Osram继续剥离曾经有助于推动欧司朗未来发展的物联网照明业务。据报道,全球私人投资公司Skyview Capital近日宣布已从Osram Licht AG手中收购了Digital Lumens和Encelium业务。具体条款还未透露。
 
据了解,总部位于波士顿的Digital Lumens,于2017年被欧司朗收购,寄希望于提供基于照明的数据服务。Digital Lumens, Inc 由两个业务部门组成——Digital Lumens,为工业部门服务;Encelium,为商业部门服务。
 
Digital Lumens和Encelium的先进照明控制解决方案提供领先的软件和硬件,以改进和自动化商业和工业设施照明。Skyview Capital已正式成立新公司Digital Lumens, Inc.,并将投资该实体以加速对这些解决方案的采用和支持。

SK电信批准分拆非电信部门以投资新技术和半导体事业

据韩联社报道,SK电信股东表示,为了积极投资新技术和半导体事业,批准非电信部门的分拆计划。这是该公司1984年成立以来的首次企业重组,分拆的新公司为SK Square。SK电信社长朴正浩当天在首尔总部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分拆的主要目的是股东价值最大化。
 
预计朴正浩将被任命为新公司的CEO。根据11月1日生效的分拆计划,SK Square将负责SK电信现有的非电信和技术部门,包括芯片制造子公司SK海力士、应用程序市场运营商ONE Store、电子商务平台11Street和T Map Mobility。
 
SK电信将继续致力于传统通信事业,同时推进“元宇宙”等新兴事业。SK Square的目标是,通过新投资到2025年将净资产从目前的26万亿韩元增加到75万亿韩元(625亿美元)。在此次分拆中,SK电信的股份将以6:4的比例分配给剩下的电信公司和新投资公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