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德凯质量认证梁量:智慧照明时代下的信息安全及隐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1
近些年智慧照明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创新技术、标准、智能家居、教室照明、智慧城市、景观照明等智能控制及系统解决方案成为创新重点,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为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改善室内外光环境,有效推广LED智慧照明应用。10月22日,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半导体产业网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指导下,在“NEPCON ASIA亚洲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同期,联合励展博览集团及业内知名机构组织筹办“以光汇友 智控未来——2021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创新应用论坛”。
 
随着物联网技术及智慧照明产业的蓬勃发展,智能化已成为照明产业全球市场的新增长点。万物互联在日常生活中主要体现在人们通过物联网对灯光进行远程控制,此举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埋藏着隐患:例如,未经授权的操控可能使照明设施在意外情况下意外开启或关闭,带来不可预料的风险;未经校验及加密的通信数据交互容易造成数据泄露,让用户隐私暴露在严重的风险之下。
 
为应对这些风险,全球各国正在积极推行个人数据保护立法,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也迫在眉睫,在制度层面,法律层面,技术层面的共同努力下,智慧照明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人们对个人数据隐私及网络安全的保护也愈发重视。
梁量2
会上,德凯质量认证智慧城市产品检测与认证主管梁量带来了题为“智慧照明时代下的信息安全及隐私”的主题报告,分享分享新时代下的信息安全与隐私应对策略。智慧照明时代,中央控制、智能远程控制、智能感应、智能城市管理、智能调光  万物互联等是重要特点。但也同时存在信息安全的可能与问题,引诱智能灯泡重置、控制桥接器、传播勒索病毒等都有可能成为攻击场景。能否利用光线中的这些操作来推断控制灯光的用户的相关信息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隐私问题。近年全球关于隐私法规及信息安全处罚案例层出不穷。隐私及数据安全风险涉及汽车、工业、通信设备、消费品、行业领域、医疗等行业领域。




 
结合物联网产品信息安全与隐私生命周期,报告详细分享了,威胁建模 STRIDE原则、IoT 智能产品的信息安全隐私保护技术、新加坡网络安全标签计划等内容。
 



 

嘉宾简介
梁量,德凯智能家居部门主管、德凯亚洲区智能家居技术专家,主要负责产品功能安全、软件评估、性能评估、语音识别及网络安全测试。服务产品包括工业控制,智慧家电,智慧建筑,储能系统,软件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