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旭宇光电黎学文:器件封装,智能和健康照明时代下的LED封装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5
智能照明时代对器件封装提出了新的需求与要求,高光效助力智能照明节能减碳,开发LED高光效产品能够直接助力节能减碳,LED高光效产品与智能照明的结合可以实现强强结合的效果。
 
近些年智慧照明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创新技术、标准、智能家居、教室照明、智慧城市、景观照明等智能控制及系统解决方案成为创新重点,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10月22日,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半导体产业网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指导下,在“NEPCON ASIA亚洲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同期,联合励展博览集团及业内知名机构组织筹办“以光汇友 智控未来——2021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创新应用论坛”。
黎学文
 
会上,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黎学文做了题为《器件封装:智能和健康照明时代下的LED封装机遇》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开发窄带红色荧光材料是实现高光效的有效技术路径,据介绍,旭宇光电基于开发的氟氮化物荧光粉技术,90显色指数光效提升20%左右,达到同等水平80显指光效,全光谱光效提升10%左右。双85试验,3000h加速老化,光衰小于5%,目前可以应用于室内。
 
全光谱助力智能照明&健康照明,目前旭宇光电的“全光谱LED光源”专利由于技术先进、RG0、防控近视,社会价值较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是全国LED照明应用封装领域唯一一家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单位。此外,公司率先在行业内主导制定全光谱产业技术标准,并被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纳为执行3A评级标准。
 
报告指出,智能照明与健康照明将成为“十四五”器件LED照明发展的重要方向;基于光谱设计及应用解决,高光效、全光谱、节律照明、植物照明可以深度融合智能照明,实现因地因时因人的“人本照明”;智能照明&健康照明,需要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助力半导体照明高质量发展,对于LED封装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嘉宾简介
黎学文,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实践基地在站博士后,致力于半导体发光材料及功能发光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申请国内外专利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主导或参与了健康照明全光谱、高可靠性UV、高光量子效率植物光照等多项关键器件封装技术研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