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TCL、利亚德、中环股份、乾照光电、华润微、万润科技、智云股份、晶盛机电、隆利科技、世创电子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TCL、利亚德、中环股份、乾照光电、华润微、万润科技、智云股份、晶盛机电、隆利科技、世创电子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TCL科技Q3净利润23.18亿元,同比增长183.69%

10月26日,TCL科技对外发布2021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在2021年1-9月,TCL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09.3亿元,同比增长148.3%;实现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5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0亿元,同比增长349.4%。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前三季度,TCL华星实现销售面积284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 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业务全面超额完成预算,业绩创历史新高。其中,半导体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65.6亿元,同比增长106%,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16.2倍;中环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290.9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190%。
 
在市场方面,2021年上半年,供需关系及上游材料供应紧缺,主要显示产品价格继续上涨,第三季度,受海运物流影响及全球部分区域市场需求扰动,TV面板价格高位回调。在TV面板价格高位回调之际,中尺寸产品成为盈利基础。TCL华星在2020年初预测到高端IT面板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确定了快速突破中尺寸战略。TCL华星一方面调整已有产线的产品结构,今年前三季度t3产线非手机类产品出货占比提升至30%,产品和客户结构不断优化,产线盈利能力提升。

利亚德发布业绩报,前三季度净利5.21亿元同比上升65.09%

利亚德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8.34亿元,同比上升30.03%;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上升65.09%;扣非净利润4.92亿元,同比上升82.1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33亿元,同比上升40.7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上升160.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1亿元,同比上升189.05%;负债率48.77%,投资收益962.33万元,财务费用7696.88万元,毛利率30.21%。

中环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12.81亿元,同比增长316%

10月26日,中环股份发布三季报称,2021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4.45亿元,同比增长141.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1亿元,同比增长316.08%。
 
2021年前三季度,中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为290.89亿元,同比增长117.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1亿元,同比增长226.29%。
 
中环股份称,前三季度,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形态变革,释放企业活力;推动技术创新、制造方式转型、产能扩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尽管第三季度行业大环境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双控”政策等不利影响,公司积极统筹调整相关运营安排,充分发挥公司技术及制造模式的优势,持续降本增效,实现业绩逆增长。

乾照光电发布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178.8%

10月26日,乾照光电发布三季报称,2021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94亿元,同比增长3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0亿元,同比增长178.80%。
 
2021年前三季度,乾照光电实现营业收入为14.68亿元,同比增长70.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68.44%。
 
乾照光电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受LED行业市场回暖,以及南昌蓝绿芯片项目产能释放,致使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影响所致。

华润微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净利16.84亿元同比增长145.2%

10月26日,华润微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9.28亿元,同比增长41.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4亿元,同比增长145.2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32元,同比增加117.7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势头良好,营业收入达到24.73亿元,同比增长3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117.26%。

万润科技: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子公司中标杭州西湖区灯光亮化工程项目

10月26日,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22亿元,同比增长2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52万元,同比下降82.7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同比下降75%。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5亿元,同比增长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5.12万元,同比下降5.63%。

2021年前三季度,万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2.45亿元,同比增长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5.12万元,同比下降5.63%。目金额逾2800万元,工期50天。这是中筑天佑继杭州艮山路景观照明工程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照明工程之后,在杭州中标的第3个项目,标志着中筑天佑在除佛山注册地之外的发达地区的区域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

晶盛机电拟定增57亿扩产半导体材料

光伏晶体设备生产商晶盛机电拟巨资进军半导体材料领域。10月25日,晶盛机电发布定增预案,其拟定增募资57亿元,用于生产碳化硅及半导体材料相关设备建设等项目,达产后主要两大项目预计年营收近30亿元,占去年营收近八成。
 
晶盛机电主要从事晶体生长设备、智能化加工设备等研发生产,产品用于光伏及集成电路硅片端的制造。此次开拓半导体材料业务或将为公司创出新的盈利增长点。

智云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47亿元

智云股份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75亿元,同比下降35.06%;归母净利润亏损1.47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4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111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下降45.28%。
 
报告期营收下降主要系上年同期因疫情公司临时新增口罩机业务,对应收入为2.02亿,且报告期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业务验收体量有所下滑。

隆利科技两项专利获颁证书,涉及LED、mini-LED/micro-LED

近日,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利科技”)收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公告显示,发明专利《一种解决背光LED侧发黄的锯齿工艺》提供了一种解决背光LED侧发黄的锯齿工艺,可以使LED侧发出的光线进入导光板后更加均匀,进而有效避免出现偏黄的现象。发明专利《mini-LED/micro-LED面光源及其制造方法》提供了一种mini-LED/micro-LED面光源及其制造方法,获得了一种均匀具有高反射率效能的背光源,该方法使得芯片固晶更精准,发光效率更高。

德国晶圆制造商世创电子位于新加坡JTC淡滨尼晶圆厂园区的12英寸制造工厂动工,预计2024年底投资约20亿欧元

10月26日,德国晶圆制造商世创电子(Siltronic)宣布,其位于新加坡JTC淡滨尼晶圆厂园区的300mm(12英寸)制造工厂破土动工,预计到2024年底投资约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8.06亿元)。
 
据悉,新的300毫米晶圆厂将成为世创电子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晶圆厂,主要生产单晶以及抛光和外延晶圆,预计将提供600个工作岗位。世创电子表示,大部分投资将在2022年进行,因此处于项目的早期阶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