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三安光电、奥拓电子、正业科技、得邦照明、华体科技、太龙股份、金莱特、格芯半导体、索尼、GE Current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三安光电、奥拓电子、正业科技、得邦照明、华体科技、太龙股份、金莱特、格芯半导体、索尼、GE Current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7倍再创历史新高,拟25亿元建设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美国ITC终止对京东方的337调查

10月28日晚,京东方A发布2021年三季报。第三季度,京东方A实现营业收入559.93亿元,同比增长46.77%,实现归母净利润72.53亿元,同比增长441.14%。前三季度,京东方A实现营业收入1632.78亿元,同比增长72.05%,实现归母净利润200.15亿元,同比增长708.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85.98亿元,同比大增近20倍。京东方A表示,半导体显示行业未来将走出周期性的巨幅波动,成为具有确定成长性的行业。

同时,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拟建设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主要产品的车载显示模组,达产后年产车载显示屏1440万片,力争2022年底开始投产。该项目公司注册资金15亿元。其中,京东方A以现金出资6亿元,持股40%,合肥京东方车载以现金出资6亿元,持股40%,年加投资以现金出资3亿元,持股20%,差额部分由项目公司通过外部融资解决。

另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10月29日消息,10月2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及其组件作出337部分终裁: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021年10月4日作出初裁不予复审,即基于和解,终止对列名被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美国BOE Technology America的调查。

三安光电前三季度净利润12.86亿元,同比增长37.04%

LED芯片龙头企业三安光电10月28日晚发布三季报显示,其2021年前三季实现营收95.3亿元、同比增长61.54%,归母净利润12.86亿元、同比增长37.04%。其中,第三季收入34.17亿元、同比增长46.49%,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32.56%。
 
三安光电获得比LED行业平均水平更高的业绩增速,主要是受益于其在Mini /Micro LED、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等新兴领域的积极拓展。三安光电表示,今年前三季营收、净利的增长,主要是产品销量增长所致。其子公司湖南三安、湖北三安、泉州三安、三安集成产能正在扩张,部分产能正逐步释放。

奥拓电子前三季度净利1482.94万元,同比下降36.64%

10月28日,据了解,A股上市公司奥拓电子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下降7.03%,净利润1482.94万元,同比下降36.64%,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
 
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21.39亿元,营业利润为728.51万元,应收账款为4.3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2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6.51亿元。

正业科技前三季度净利1.72亿元,同比增加290.02%

正业科技披露2021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6亿元,同比增长17.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9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50万元,同比增长47.82%。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425万元,同比增长356.52%。

得邦照明第三季度净利1.02亿元,同比降12.28%

10月28日,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7.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降12.2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7.07亿元,同比增1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降1.63%。

华体科技前三季度净利1034.40万元,同比下降80.77%

10月28日,华体科技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下降14.81%,净利润1034.40万元,同比下降80.77%,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760万元,同比下降3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2036万元,同比下降203.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98.39万元,同比下降236.8%;负债率48.37%,投资收益371.23万元,财务费用760.32万元,毛利率26.86%。
 
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15.28亿元,营业利润为375.58万元,应收账款为4.3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22.78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4.24亿元。

太龙股份前三季度净利1.10亿元,同比大增2,240.46%

10月28日,太龙股份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77亿元,同比增长1,563.28%;对应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2,240.4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2.41亿元,同比增长10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93万元,同比增长978.2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852.67%。公告表示,本期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博思达业绩增长及照明业务逐步恢复所致。

三雄极光前三季度净利1.5亿元,同比下降9.6%

三雄极光前三季度净利1.5亿元,同比下降9.6%10月28日,三雄极光(300625.SZ)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增1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7.56万元,同比降18.96%。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19亿元,同比增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降9.62%。
 
三雄极光称,营业收入变动是因为宏观经济及行业发展基本走出疫情影响恢复正常;公司深化内部变革,在新的战略指引下变革初见成效。

金莱特前三季度净利716.11万元

10月28日晚,金莱特披露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37.46%;实现归母净利润716.11万元,归母扣非净利润实397.67万元。
 
公司表示,前三季度由于子公司国海建设工程施工业务大幅增长,公司整体的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规模有所增长;受限于上游原材料以及人工成本上涨影响,导致整体营业成本有所上涨;由于去年疫情影响,2020年同期公司获得了一定的政府补助,导致今年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晶圆代工厂格芯半导体登陆纳斯达克,本次IPO拟最高募集29.72亿美元

有消息称,被称为仅次于台积电(TSMC)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世界第三大专业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间正式以“GFS”为代码登陆纳斯达克。
 
格芯在本次IPO中发行3300万股普通股,现有股东出售2200万股,发行价为位于发行区间顶部的每股47美元。以此发行价计算,格芯通过本次IPO至多募集29.72亿美元(若执行“绿鞋机制”)。
 
截至北京时间今晨美股收盘,格芯报于每股46.4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28%,市值约为248.09亿美元。

索尼正考虑与台积电合作在日本建设一家芯片工厂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索尼集团表示,它正考虑与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合作在日本建设一家新的芯片制造厂。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台积电和索尼正考虑投资约8000亿日元(约合70亿美元)在日本建设一座合资芯片工厂。该工厂将建在日本西部熊本县一片索尼拥有的土地上,毗邻索尼的图像传感器工厂,将于明年开始建设,预计2024年投产。台积电表示,该工厂将专注于制造不太先进的芯片,这些芯片通常用于汽车和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等零部件。
 
周四,索尼集团证实,它正与台积电就在日本西部熊本县建设一家芯片工厂进行谈判。该公司表示,它将与台积电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讨论这个问题。台积电首席财务官(CFO)Hiroki Totoki表示,索尼和台积电也在讨论两家公司如何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GE Current拟收购Hubbell的商业和工业照明业务,打造端对端照明解决方案业务

10月26日,GE Current,a Daintree company(以下简称“Current”)宣布拟收购Hubbell的商业和工业照明业务(C&I),旨在打造业界领先的端对端照明解决方案业务。根据Hubbel披露,本次交易现金收购价为3.5亿美元,以运营资本和净负债相关的惯例调整为准。
 
Hubbell C&I照明业务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城市(Greenville, South Carolina),主要定位专业照明、照明控制及智能互联照明领域,提供一系列工业、商业及机构应用的室内和户外照明产品,2020年实现销售额约5.15亿美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 Current及Hubbell C&I照明业务将保持独立的代理网络,继续拥有专有资源,以及运营不同的品牌。两大业务将通过创新来强化各自的产品组合,同时利用最好的商业工具来提速,并依托合并的规模来提高效率。
 
目前,Current已与Hubbel Incorporate达成了最终协议,交易预计2022年Q1完成,同时也取决于监管机构的批准及其他惯例条件的约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