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外媒:台积电3nm工艺遇挑战,iPhone 14处理器可能无缘采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159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就已顺利量产5nm制程工艺的台积电和三星电子,都在全力推进更先进的3nm工艺的研发和量产事宜。
 
在推进3nm工艺的过程中,外媒曾多次报道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的3nm工艺取得进展的消息,当然也有多次出现波折的报道。
 
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就表示,台积电的3nm制程工艺就遇到了挑战,可能导致量产时间推迟,苹果明年将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将搭载的A16处理器,可能就无缘采用台积电的3nm工艺。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即便台积电的3nm工艺遇到挑战,量产时间可能推迟,他们仍预计台积电将会先于其他厂商推出3nm制程工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就曾有报道称,苹果明年的产品中,只会有部分采用3nm工艺代工的芯片。如果台积电的3nm工艺因为遇到挑战而推迟量产,可能就不会率先被iPhone 14将搭载的A16处理器采用,而由其他需求量较iPhone低的产品线率先采用。
 
台积电3nm制程工艺遇到挑战,目前还只是外媒的报道,台积电方面并未公布相关的消息。
 
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都曾有谈到3nm制程工艺,他均表示研发在按计划推进,将在今年风险试产,明年下半年量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