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利亚德、兆驰股份、伟时电子、奥其斯、高通、华硕、台积电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利亚德、兆驰股份、伟时电子、奥其斯、高通、华硕、台积电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利亚德集团与京东携手,在集成服务模式升级等方面深度合作

11月4日,利亚德集团宣布,其已于昨日与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全面升级深化合作关系,以利亚德LED显示产品为基础,在集成服务模式升级、线上线下资源打通等方面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双方在服务资源共享、技术平台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挖掘企业客户需求,打造高质量的IT采购服务,逐步实现从“产品”到“产品+服务”的过渡转变,以更好地为企业用户服务。
 
此次合作达成后,依托京东集成数智化的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态解决方案,京东将为利亚德开展更为有效的营销、获客等资源支持,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加速利亚德产业数字化进程。
 
利亚德集团CMO刘耀东表示,利亚德的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把商品信息放到互联网上,而是要通过技术手段打通数据链条,打通产、销和顾客管理等各个板块,将数字化手段应用到工作流程的每个环节,从而完成商业模式升级。

兆驰股份LED板块成第二增长极,引南昌国资11亿增持成第三大股东

兆驰股份引入南昌国资入股,加深股权绑定。11月2日晚间,兆驰股份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南昌兆投拟以11.07亿元的价格向南昌工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工控投资基金”)转让其所持上市公司约5%股份。转让完成后,南昌工控投资基金成为兆驰股份第三大股东。
 
虽然为异地国资买家,但兆驰股份早在南昌地区有业务布局。公司的四大生产基地中,LED封装和LED芯片两大生产基地均设在南昌。
 
而LED也是兆驰股份近年来重点发力的板块。今年上半年,兆驰股份的LED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89亿元,同比增长89.51%,占当期收入的比例提升至23%,成为重要的第二增长曲线。其LED封装板块的子公司兆驰光元,目前正在推进创业板IPO。

伟时电子拟3500万元增资东超科技,加码布局车载高端显示领域

继布局Miniled、智能表面等新型显示业务之后,全球车载背光显示模组及触控装饰面板领先企业伟时电子在车载高端显示领域再落一子。
 
近日,公司宣布拟以3500万元对东超科技增资,并结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产业资源,解锁车载显示更多应用场景与发展潜能,引领全球汽车人机交互智能化变革趋势。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超科技5%股份。

LED照明企业奥其斯进入破产清算阶段

11月1日,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公告称:根据江西高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申请,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9月1日作出(2021)赣09破申6号民事裁定,受理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指定高安市人民法院审理。2021年10月19日,本院指定江西姚建律师事务所联合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西分所担任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在公告中指出,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2月7日前,向管理人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申报债权。公告还显示,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定于2022年2月22日上午九点半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奥其斯成立于2005年,于2012年投资22亿元在江西高安建立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占地面积1200亩,专注于LED照明产品、物联网应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并于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高通第四财季营收增至93亿美元,预计下一财季超过100亿美元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这一财季他们的营收同比增长明显,但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不及上一财年同期,同比有下滑。
 
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26日的高通2021财年第四财季,高通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收93.36亿美元,同比增长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收93.21亿美元,同比大增43%。
 
净利润方面,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高通第四财季的净利润为27.98亿美元,不及上一财年同期的29.6亿美元,同比下滑5%;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9.16亿美元,远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16.69亿美元,同比增长75%。
 
2021财年第四财季,是克里斯蒂亚诺·阿蒙接任CEO之后所发布的第二份财报,但由于他在6月30日才正式上任,这一财季也不是他成为高通CEO之后的一个完整财季。高通的第四财季始于6月28日,在阿蒙正式接任CEO之前就已开始。
 
对于2022财年第一财季,高通目前是预计营收100-108亿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每股收益预计为2.53-2.73美元。

华硕发布新款二合一笔记本VivoBook 13 Slate,搭载13.3英寸OLED 屏幕

华硕于今日凌晨发布了旗下 VivoBook 系列的新款二合一笔记本 VivoBook 13 Slate OLED (T3300),采用一块 13.3 英寸的 OLED 屏幕并采用可拆卸键盘设计,起售价为 599.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3837 元)。据了解,该笔记本采用全黑的配色,长宽厚为 30.99cm x 19.00cm x 0.82cm,重量不加电源适配器为 0.8 公斤。
 
这款笔记本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一块高素质的 OLED 屏幕,华硕宣称该屏幕的蓝光比传统 LCD 屏幕低 70%,并拥有 100% DCI-P3 色域、550nit 的峰值亮度、0.2ms 响应时间以及 1000000:1 的对比度。该块屏幕还通过了 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500 认证,且支持 4096 级压感的手写笔,可以吸附在机身侧面。华硕表示 VivoBook 13 Slate OLED 将于今年 12 月份上市。

传台积电3nm工艺遇挑战,iPhone 14处理器可能无缘采用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就已顺利量产5nm制程工艺的台积电和三星电子,都在全力推进更先进的3nm工艺的研发和量产事宜。在最新的报道中就表示,台积电的3nm制程工艺就遇到了挑战,可能导致量产时间推迟,苹果明年将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将搭载的A16处理器,可能就无缘采用台积电的3nm工艺。不过,报道中也表示,即便台积电的3nm工艺遇到挑战,量产时间可能推迟,他们仍预计台积电将会先于其他厂商推出3nm制程工艺。

台积电3nm制程工艺遇到挑战,目前还只是外媒的报道,台积电方面并未公布相关的消息。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都曾有谈到3nm制程工艺,他均表示研发在按计划推进,将在今年风险试产,明年下半年量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