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eMagin发布1万尼特亮度WUXGA全彩Micro-OLED显示器原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映维网浏览次数:333
微型显示器制造商eMagin日前宣布了OLED显示器方面的一个重大里程碑:通过 Direct Patterning (dPd)技术实现了WUXGA(1920×1200)像素分辨率的全彩色Micro-OLED显示器原型,而且亮度达到10000尼特。这家公司同时在纽约举行的一个小型活动中展示了所述设备。

eMagin 1

eMagin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克里(Andrew G. Sculley)表示:“这是eMagin和整个行业的历史性时刻,同时是我们在推进专有dPd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最大成就。我们相信这是目前世界亮度最高的高分辨率全彩色Micro-OLED显示器,而我们正在与一家Tier 1消费电子产品公司合作,以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和提高量产性。我们认为,更高的亮度和分辨率将有助于客户克服低效光学器件的限制,并实现原来无法想象的目标。”
 
斯克里解释称,现有的微型显示器通常无法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提供足够的亮度。厂商的目标是10%的占空比,而光学系统效率通常同样在10%的范围之内,所以显示器需要10000尼特的显示亮度以向眼睛传输100尼特。

自2016年以来,eMagin一直在开发专有的dPd技术,以前所未有的亮度和分辨率组合实现全彩Micro-OLED显示器。与智能手机的RGB OLED显示器一样,但不同于White OLED不同,eMagin的产品在亚像素级采用单独的红色、绿色和蓝色OLED堆栈,并且不需要滤色器。在2020年,eMagin在0.9英寸的显示屏实现了7500尼特的亮度。
 
dPd技术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能够实现高分辨率的高填充因子(填充因子=三个子像素的总发射面积除以像素的总面积)。这可以进一步减少或消除纱窗效应。智能手机中的OLED显示器通常只有20%的填充系数,而eMagin的Micro-OLED则接近70%。
 
eMagin 2

eMagin在纽约的活动中展示了两个全新的原型(其中一个之前已经展示过):
 
0.87英寸全彩WUXGA(1920×1200,2645 PPI,9.6μm像素间距),亮度10000尼特。
 
2.1英寸全彩4K(3600×4000,2613PPI,9.72μm像素间距),亮度40000尼特。
 
eMagin指出,所述的Micro-OLED使用磷光红色和绿色以及荧光蓝色发射器,所以蓝色子像素更大,以实现合适的颜色平衡。设备采用单OLED堆栈,但eMagin的路线图将包括其他改进,例如可实现10000尼特的串联OLED。eMagin的路线图将全彩峰值亮度设定为30000尼特。
 
斯克里表示,eMagin正在与数家消费电子公司合作,但没有公布具体的名称。其中,一家公司已经签署了dPd技术的授权协议,从而为自己的设备制造相关的Micro-OLED显示器,但不得对外出售,只能自用。另一家公司则计划在其下一款虚拟现实设备采用eMagin的4K Micro-OLED显示器。
 
另外,eMagin获得了美国政府的一笔3900万美元资助。尽管公司目前正在使用dPd技术在200毫米晶圆上面全尺寸加工Micro-OLED显示器,但所述技术与300毫米晶圆兼容。eMagin说,他们正在与一家一级消费品公司合作开发dPd技术并进行商业规模的生产。
 
eMagin 3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上述的客户,有投资者推测应该是苹果。这家公司曾在2017年通过官网宣布一家Tier 1消费电子产品公司获得了DPd技术许可的消息。在2020年,eMagin再次表示正继续和所述的Tier 1客户合作,共同启动了一个关于下一代消费者AR显示器的项目。
 
在2017年的技术许可消息公布后,包括dPd专利发明人在内的数名关键eMagin员工都选择离职加盟苹果。结合苹果就头显MicroOLED面板与APS发出合作橄榄枝的消息,这家科技巨头或者确实非常看好MicroOLED在AR/VR头显方面的应用。
 
另外,有投资者相信Facebook或是eMagin的客户之一,并且正在考虑在下一代的AR/VR设备中采用dPd MicroOLED显示器。
 
根据Facebook/Oculus发布的OLED测试工程师岗位信息,其特别提到了求职者需要“具备Direct Patterning技术和蒸镀设备系统的相关知识”。对于OLED电路设计与工艺工程师,其主要职责则是“与内部和外部团队合作,以开发具有特定工艺路线硅基芯片的MicroOL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