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柔宇科技、国星光电、新洁能、中芯国际、力诺特玻、银河微电、富采、展创照明、特斯拉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柔宇科技、国星光电、新洁能、中芯国际、力诺特玻、银河微电、富采、展创照明、特斯拉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柔宇科技获6亿元柔性屏模组订单,推动柔性电子产业提速

11月10日,柔宇科技发文称,柔宇科技获得一笔总计6亿元人民币的大额订单合同,根据协议,从2022年开始,柔宇科技将向客户陆续提供柔性屏OLED显示模组,2年内完成全部订单交付。
 
据了解,柔宇此次提供的柔性屏OLED显示模组采用了柔宇独创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由其位于深圳龙岗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进行制造。柔宇科技自主设计并建成的这条柔性屏量产线是基于柔宇领先业界自主开发的原创技术,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建设成本更低,制程温度更低,可支持更广泛的材料选择,带来更短的工艺制程和更高的良率,且拥有更优越的弯折可靠性,是一条自主原创技术路线的可折叠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线。

国星光电新获4项发明专利,Mini/Micro LED技术创新再添新成果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LED行业新格局加速形成,Mini/Micro LED、植物照明等前沿技术的应用为新兴市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近日,ISLE展商国星光电成功取得4项发明专利证书,主要应用于植物照明、Mini LED背光、Micro LED等领域。
 
国星光电取得的发明专利证书中,国内发明专利3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分别为“照明设备”(ZL 2018 1 1368164.4)、“LED器件、背光模组和显示装置”(ZL 2019 1 0578865.9)、“一种全彩化LED封装器件和显示模组”(ZL 2019 1 0588622.3)、“LED器件、背光模组和显示装置”(11,016,340)。
 
 
以上专利均为技术储备类专利,可为Mini/Micro LED、植物照明等领域的产品应用提供先进且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丰富了公司的先进技术储备。

新洁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4.5亿元,用于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封测等项目

11月11日晚间,新洁能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4.5亿元,用于第三代半导体SiC/GaN功率器件及封测的研发及产业化、功率驱动IC及智能功率模块(IPM)的研发及产业化、SiC/IGBT/MOSFET等功率集成模块(含车规级)的研发及产业化、补充流动资金。
 
 
据其在公告中表示,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为继第一代Ge、Si半导体材料、第二代GaAs、InP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之后的第三代半导体典型材料,其研究与应用是目前半导体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是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

力诺特玻正式登陆创业板,将投资5.4亿用于LED光学透镜用玻璃等项目


11月11日,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特玻)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力诺特玻主要从事特种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药用包装玻璃、耐热玻璃和电光源玻璃等系列产品。报告期内,力诺特玻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其中,电光源玻璃指的是运用在光源外的玻璃产品,是制造光源设备、电器元件的主要原材料之一,主要用于制作玻壳、芯柱等部件,主要应用于下游中高端HID(高压气体放电灯)电光源生产,客户群体包括昕诺飞、朗德万斯等。

中芯国际副董事长蒋尚义辞职,上任不满一年

11月12日消息,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蒋尚义博士(以下简称“蒋博士”)因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辞任本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自2021年11月11日起生效。
 
蒋博士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副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务有关之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据悉蒋尚义博士于2020?12月15日成为中芯国际副董事长,自任职之日起至今未满1年。

银河微电拟发行不超5亿元可转债,加码车规级半导体器件

11月11日,银河微电发布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5亿元,其中4亿元投向车规级半导体器件产业化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银河微电表示,车规级半导体器件产业化项目将通过购置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封测设备及车规级半导体分立器件 试验和检测设备,引进专业的研发生产人员,建设涵盖芯片设计、制造和封装测 试全流程的车规级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线,强化公司车规级半导体分立器件的一 体化生产能力,提升公司高端半导体分立器件的产能规模,满足高端应用领域不 断增长的产品需求。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强化公司 IDM 经营能力,优化公司产品 结构,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巩固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增强公 司盈利能力。
 
项目投资预算总额为 45,361.57 万元,包含建设投资 5,400.00 万元、设备投 资 35,221.31 万元、软件投资 500.00 万元、预备费 2,056.00 万元及铺底流动资金 2,184.27 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常州银河世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期 24 个月,达产期 5 年。经测算,项目完全达产后年均销售收 入为 40,598.80 万元,年均净利润约 6,002.04 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 6.11 年(所 得税后,含建设期),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 18.12%。

富采第三季度纯益12.96亿元新台币,季增85%

富采昨 (10) 日公告第三季财报,在苹果新品拉货升温下,单季纯益12.96亿元(新台币,下同),较上季大增85%,每股纯益1.91元,前三季每股已赚2.56 元。富采第三季营收103.29亿元,季增10.3%,毛利率24.78%,季增2.03%,营益率10.22%,季增3.44%;税后纯益12.96亿元,季增85.14%,每股纯益1.91元。富采前三季营收265.72亿元,毛利率21.18%,营益率5.12%;税后纯益17.37亿元,每股纯益2.56元。
 
苹果第五代12.9英寸iPad Pro首度导入MiniLED面板,每台采用超过1万颗 MiniLED,随着iPad拉货动能升温,富采第二季以来营收逐月创高,单季营运转盈,上半年也同步转正,EPS为0.65元。在苹果订单助力下,富采第三季营收首度冲破百亿元大关,随着新品MacBook Pro放量出货,采用的MiniLED颗粒数也将较iPad Pro产品大幅增加,产品毛利也大幅优于传统LED芯片,将显著推升富采获利动能。
 
富采表示,目前大客户拉货进度均维持先前预期。因应客户需求,富采计划第四季到明年首季,扩充20%Mini LED 产能,明年全年目标扩产幅度上看50%。

因存在触电风险,展创照明1批次聚视LED投光灯被召回

11月11日,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发布消息,因存在触电风险,徐州展创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召回聚视牌LED投光灯,涉及数量为4件。
 
召回信息显示,徐州展创照明设备有限公司2021年4月23日制造的聚视牌LED投光灯(型号:40W)被召回。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的LED投光灯,存在四方面问题,第一,灯具接地电阻大于0.5Ω;接地端子与金属外壳无星形垫圈、弹簧垫圈等防松措施;接地端子接触面不是裸露金属面。而以上问题导致灯具不能形成有效接地回路,存在触电风险。第二,灯具软连接未安装软件固定架,软线易被拉动,如软线被拉动摩擦破损,会造成灯具外壳带电,有引发触电事故的危险。第三,灯具控制装置的输入输出导线为基本绝缘,内部控制装置直接用在灯具外,当基本绝缘受到破坏时灯具外壳会带电,有发生触电事故的危险。第四,绝缘材料接线帽未能通过针焰试验,如果接线帽过热起火,有引发火灾事故的危险。
 
徐州展创照明设备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在电商平台天猫普灵顿旗舰店发布召回计划,提示持有上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徐州展创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或淘宝客服进行退货、退款。

特斯拉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已突破3万个,中国大陆区域超7600根

近日,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官微介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建成开发了30000根超级充电桩,其中中国大陆区域累计开放超过7600根,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还要多。
 
7600根超级充电桩,配合1700多根目的地充电桩,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充电网络已累计覆盖了360座城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