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晶丰明源、TCL华星、艾比森、大峡谷智慧照明、得邦照明、木林森、谷歌、三星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晶丰明源、TCL华星、艾比森、大峡谷智慧照明、得邦照明、木林森、谷歌、三星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晶丰明源拟2.04亿全控上海芯飞

近日,晶丰明源公告称,其拟以2.04亿元现金收购上海芯飞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芯飞”)剩余49%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芯飞将成为晶丰明源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上海芯飞采用收益法估值达4.17亿元,增值率640.33%,估值较一年前公司收购时增长2.86亿元,提升2.18倍。上海芯飞业绩增长迅速。2020年,其实现营收5284万元,净利润331万元,2021年上半年营收达9389万元,净利润增至3077万元。
 
晶丰明源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与上海芯飞之间的业务、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效用,进一步深化公司在电源管理驱动芯片设计领域的发展。

TCL华星发布多款新品与众多屏显黑科技

11月16日,2021 TCL华星全球显示生态大会(简称DTC 2021)如约而至。在本次大会中,TCL华星首次提出构建屏宇宙的创新概念,并与来自全球的数百家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共同探索新型显示技术的应用与未来趋势,组建跨领域产业交流平台,以及全新生态产业布局。其中,5款重磅首发新品与众多行业前沿的屏显黑科技,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焦点,引起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
 
从现场发布的新品技术来看,TCL华星着重围绕MLED与OLED两大技术路线展开布局,这也代表了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相较于传统LED背光的LCD显示技术,Mini LED可让屏幕在动态对比度、亮度、色域、可视角上的表现更佳,且具有轻薄、高画质、低功耗和节能等优势,同时在可塑性、材料成本、能耗和加工成本等方面也具有潜在优势。
 
TCL华星这次发布的全球首款 125" 玻璃基透明直显MLED,就把Mini LED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除了大尺寸屏幕的商业应用场景,针对中尺寸屏幕,TCL华星同样推出了一款重磅产品——全球首款49" R800曲面电竞显示屏。在喷墨式打印OLED技术方面,TCL华星同样展示出了深厚的造诣,在本次DTC 2021大会中,TCL华星发布的全球首款65" 8K 喷墨打印OLED电视与14" 云升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很好地体现了喷墨式打印OLED技术的优势。在折叠屏方面,这次TCL华星推出的全球首款8" 极小折叠半径360°折叠 AMOLED显示屏同样极具技术含量,它集成了内折和外折柔性屏技术及360°Stress free自补偿铰链的领先技术,通过了20万次弯折的检验。
 
除了5款代表性的全球首发产品,TCL华星还展示了超过50款包含Mini LED直显、Micro LED直显、印刷显示、柔性显示、3D悬浮触控光场显示及新型材料领域的创新成果,从小尺寸的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中尺寸的平板、笔电,到大尺寸的TV面板、商业显示设备,大中小尺寸面板一应俱全,赋能娱乐、教育、办公、医疗、出行、商显等多种应用场景。

艾比森与英国视频处理技术商Brompton Technology达成合作

据外媒报道,艾比森与英国LED视频处理技术商Brompton Technology达成合作,将共同为高端虚拟摄影棚提供沉浸式LED显示屏解决方案。据了解,艾比森在今年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了LED虚拟电影摄影棚解决方案,积极响应虚拟拍摄新兴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Brompton Technology于2011年在英国伦敦成立,主要为电影、电视、广播及现场活动等领域提供视频处理产品,其LED处理器能够实现与相机完全同步的反映背景,充分达到沉浸式拍摄的效果。其中,Brompton的Tessera LED处理器具备HDR、超低延时、高刷新率等优点,有助于创造实时渲染的虚拟世界。
 
双方皆认为,通过结合艾比森与Brompton Technology在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高品质解决方案,未来将为虚拟摄影棚带来高端创新的LED解决方案。

大峡谷智慧照明与复旦大学「光照与人体节律」科研合作签约

11月13日,由大峡谷智慧照明总冠名的“万物生光·第六届云知光论坛”于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举办。论坛现场,大峡谷智慧照明与复旦大学「光照与人体节律」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大峡谷智慧照明执行长林纪良与复旦大学林燕丹教授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大峡谷与复旦大学在深化产学研合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携手推动节律照明的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以智慧照明+健康光配方赋予照明新的意义。
 
大峡谷智慧照明表示,本次与复旦大学「光照与人体节律」科研合作的成功签约,意味着大峡谷将坚持打好科技创新牌,让健康光配方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得邦照明获得日系车准入认证,打造“照明与车载”双引擎

作为国内通用照明龙头企业,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邦照明”或“公司”)今年以来加速进军车载业务领域。近日,在得邦照明核心战略发展方向的车载产品领域,公司首期项目已成功进入车用照明要求最高的前大灯控制器领域,获得日系车的全套准入认证并批量进入日系车市场。

木林森聘任唐国庆为公司执行总经理

林森1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2021年11月16日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执行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唐国庆先生为公司执行总经理。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执行总经理唐国庆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未发现有《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本次聘任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聘任唐国庆为公司执行总经理。
 
唐国庆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谷歌取消折叠屏手机组件订单 “ Pixel Fold”上市计划被搁置


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显示器专业调查机构DSCC(数字供应链顾问公司)透露,谷歌已于日前取消“Pixel Fold”系列折叠屏手机的组件订单,上市计划被搁置。
 
DSCC声明称,已经与其供应链消息来源确认,今年甚至到明年上半年 Pixel Fold都不会上市。谷歌认为其开发的折叠屏智能手机竞争力不足无法与三星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 Z Flip 3/Fold 3竞争,这款折叠屏手机既不提供手写笔,也无法搭载屏下摄像头,比起投入的开发成本,可能无法盈利。
 
三星计划明年推出64款智能手机和平板,近半采用高通处理器

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消费电子产品巨头三星电子,计划在明年推出64款智能手机和平板,其中的31款,将采用高通公司的处理器。
 
除了高通,三星自身、联发科等也将向三星电子明年推出的智能手机和平板供应处理器。三星电子和AMD联合研发的处理器将用于其中的20款,联发科也将为14款供应处理器,紫光展锐则为其中的3款供应处理器。
 
简单来看,高通、联发科等向三星电子供应的处理器,将用于68款产品,超出了三星电子明年将推出的64款智能手机和平板,这也就意味着其中的部分平板和智能手机,将采用两家或者两家以上公司的处理器。不过,韩国媒体在报道中,并未提及哪几款平板或者智能手机,将采用多家公司供应的处理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