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TCL华星光电徐洪远:Mini-LED技术开发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9
近日,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IFWS&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期间,由广东中民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支持的“Mini/Micro-LED技术产业应用论坛“上,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新技术开发部部长徐洪远做了题为”Mini-LED技术开发进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Mini LED发展趋势及技术进展。
徐洪远
当前,”新基建”包括发展5G基站、充电桩、特高压、人工智能、城际高速铁路及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正赋能经济新增长,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新显示需求。
Mini LED显示在TV/MNT/NB/Smartphone/PID/Advertisement六大领域无处不在,MiniLED背光的TV/MNT/NB产品出货量逐年递增,小间距MiniLED直显出货量逐年递增;P<1.1市场高速成长,未来取代P1.2-1.6成为主要战场。
Mini LED产业链动态来看,苹果积极推动Miini/Miicro LED,IT(Apple Pro XDR)及Tablet (iPad Pro) 已发布,NB即将推出,已打通全供应链。Mini LED显示产业链上下游动作连连,积极布局Miini/Miicro LED。



 
报告指出,TCL华星Mini LED要推动显示产业变革,实现Mini/Micro-LED大规模商业应用。Mini LED背光技术基于Blue LED+QD的Mini LED BLU,提升分区,持续开发TV以及曲面电竞屏,不断提升画质。LED直显技术基于小间距拼接,最终完成透明/柔性Micro LED技术开发及产品化。
华星Mini LED致力于从画质提升、外观创新(无缝拼接/外观极致黑)、效率提升(LED产能及转移效率提升)、节能减排(LED光效/器件性能提升/IC节能)等方面,用技术推动社会进步。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