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微公司拟对前沿高端光伏设备厂商理想万里晖增资1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653
 中微公司(688012.SH)公告,公司拟以上海理想万里晖薄膜设备有限公司(“理想万里晖”)投前估值36亿元为交易价格,以公司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向理想万里晖投资1亿元人民币,交易价格在评估结果32.99亿元的基础上溢价9.12%,认购理想万里晖新增注册资本424.0028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由3.6929%增加至4.7735%。
 
公告显示,理想万里晖持续致力于前沿高端光伏设备的研发,实现太阳能电池异质结领域装备的国产替代及降本增效,开发的量产型VHF-PECVD设备助力客户获得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30%。理想万里晖拥有上海研发中心和泰兴生产基地,年生产量产设备能力超过15GW。
 
据悉,公司已形成三个维度扩展未来公司业务的布局规划:深耕集成电路关键设备领域、扩展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应用并探索其他新兴领域的机会。本次公司对外投资,系公司为完善业务布局而进行,通过对理想万里晖的投资,公司有望与理想万里晖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形成协同发展效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