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发布《医院建筑照明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27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医院建筑内部包括门诊、急诊、住院、医技、预防保健、行政办公、科研教学、后勤保障、院内生活及便民服务等不同类型的空间场所,需要设置不同的照明设施,再加上室外院内的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医院建筑的照明系统复杂、照明灯具种类繁多,照明需求也因使用目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医院建筑的照明系统不仅要满足其开展诊疗服务的需求,有效地为医疗场所提供足够的照度,同时也需要为患者和家属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室内环境,明亮舒适的环境能够舒缓患者的不良情绪,使患者能够安心的等待就诊和接受治疗,为治疗带来积极的效果,保证医务工作者能高效快捷地完成各项工作,舒缓医护人员的精神压力和身体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医院建筑所使用的照明灯具需要满足相对较高和较多的技术性能参数要求,照明设计时需要了解所对应空间场所的工作性质和照明需求,采用相应的技术手段来满足不同空间场所的使用要求。
 
因此,制定一部以全球医院建筑照明先进理念和技术标准为指引,能够体现现代医院照明设计理念,代表高性能照明产品技术,用于指导中国医院照明技术发展的标准尤为重要。
 
为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联合多家设计院、医院共同完成了《医院建筑照明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为保证《医院建筑照明技术标准》内容的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使之能够对于我国医院建筑照明的设计及使用维护具有指导意义,现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2年2月1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意见反馈:
 
1)将书面意见邮寄至以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望河园5号楼二层 邓颖收(邮编100097)
 
2)可将意见反馈表反馈至以下邮箱:dengying@zhuyitai.com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标准征求意见稿文本及意见反馈表。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团体标准秘书处
 
联系人:邓颖13439145589(同微信)
 
2022年1月10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