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莱特与煜明股份战略合作,共同深耕教育照明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中国日报浏览次数:263
1月13日,从赣州于都县举行的“金煜满堂 • 中国芯 • 教育光——金莱特 • 煜明股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多基色纯LED产品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知名移动照明行业上市公司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莱特”),战略投资江西煜明智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煜明股份”),借国际领先技术进入国内高端LED照明市场,共同致力于教育照明“主战场”,为更多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提供健康照明服务。
 
金莱特 1金莱特 2

在发布会上,金莱特和煜明股份共同成立“多基色纯LED应用研发中心”,共创全球首款无荧光粉多基色纯LED教室灯,未来双方将致力于多基色LED光源的产业推广,为中国半导体照明领域提供健康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开创LED照明领域无粉时代。
 
本次战略合作,金莱特在高端照明产品的应用研发与产线协同上,展开战略合作以期早日实现新一代LED光源领域的产业化。粤赣两企强强联手,通过上市公司资源和品牌“加持”,增加赣州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优势,有效推动赣州光电产业形成集群化、高质量发展的局面,更能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走出一条产业结构升级的新路子。
 
金莱特 3

发布会上,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光绪表示,为响应国家和江西省的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关注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煜明股份积极转化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风益院士团队)多基色纯LED照明技术的应用研发与产业发展。不用荧光粉的多基色纯LED照明技术,是国际上公认的照明技术的发展趋势。该技术节能潜力更大,可实现更智能的按需照明,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灯光的向往,在国际上开拓了纯LED照明新方向。
 
多基色纯LED技术在教育照明领域的应用,助力广大儿童青少年防控近视提供健康照明保障。
 
金莱特 4

目前,煜明股份已获得2项发明专利、10项外观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23项国家级产品认证。多基色纯LED技术在教育照明领域的应用,已完成江西省于都县全县82所中小学的教育照明改造,创造单项产值超过7000万元,成为教育照明行业的一匹黑马。在“2023年底前完成全国教育照明改造”的国家强制政策推动下,煜明股份已全力展开江西省乃至全国的教育照明改造。
 
金莱特 5

据了解,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中国广东江门,产品畅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723 ,被誉为“中国移动照明第一股”。金莱特掌握LED核心驱动控制技术、散热控制技术、二次配光技术等核心技术,在行业内积累了较为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煜明股份成立于2019 年,总部设于江西省于都县,秉承科技自强的创业初心,专注于“多基色硅基纯LED”院士科技成果的应用研发与产业转化,在国家倡导全社会积极保护青少年视力的大趋势下,以教育照明为主战场,以智慧照明为突破口,煜明股份成为专业研发、制造、营销与工程服务为一体的健康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双方的合作不仅局限于在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同时也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深度结合,能够高效的推动新技术在教育照明领域的应用,深化产学研的合作模式。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