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ni LED封装胶龙头康美特获广发乾和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6
近日, Mini LED封装胶龙头企业北京康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特”)获广发乾和投资。
 
广发乾和入股后,康美特的股东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除产业股东外,也迎来了券商系机构股东,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资本实力,另一方面也将完善公司治理架构,为其持续良性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北京康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由原中科院化学所下属单位的团队创立,是一家专注于高分子新材料的研究、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主要上市及研发产品包括mini LED封装胶、LED有机硅封装胶、微发泡高分子材料、LED环氧树脂封装胶、锂电池导电粘结剂等,产品涉及LED及mini LED、锂电池、电子、航空航天、建筑保温等多个领域,其多项产品技术先进,打破了被进口产品“卡脖子”的局面,目前已成为国内LED及mini LED封装材料、头盔料、保温建筑材料等新材料的龙头甚至唯一供应商。
 
广发乾和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国际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产业链将逐步向国内转移;而在国际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各行业的产能也将向国内聚拢。在此基础上,具备研发实力,并与龙头客户长期合作的新材料公司将迎来较大机会。康美特在LED行业深耕多年,其mini LED封装胶早已投入研发并可实现量产,在mini LED元年到来之际,其业绩将逐步得到释放。
 
关于北京康美特:
 
北京康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领域,以高分子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获得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康美特于2016年曾登陆新三板,2021年4月又从新三板退市。
 
公司深耕有机硅及环氧树脂领域研究多年,建立了一支以中科院知名专家、教授为核心的研发梯队,研发创始团队来自中科院化学所,其中多位专家教授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硅树脂、环氧树脂、可发性聚苯乙烯(EPS)等高分子材料,产品涉及LED、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节能建材、等领域,客户包括鸿利光电、国星光电、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技术来源均为企业自主创新研发成果,技术性能与国际领先企业相当,具有极强的进口替代优势,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公司拥有1000平米现代化实验室及30000平米的生产基地,目前正在筹备IPO,力争发展为国内领先的新材料制造企业。
 
公司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先后与其他单位联合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及北京市多项科技计划,如科技部十三五科技计划“新型低热阻超高能效 LED 封装技术研究”项目及“第三代半导体核心配套材料”项目、工信部“2017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绿色通道项目”、“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等,并于2015年荣获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国第三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