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韩国即将测试带无人机的智能路灯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707
   韩媒《亚洲经济》(AJU Business Daily)3月2日消息,韩国首尔首次展示了两个配备无人机的智能路灯杆。无人机将监控非法停车和交通拥堵。智能灯杆则将充当无人机的充电站。
 
  据报道,这个智能灯杆是智慧城市路灯设备,配备基于人工智能(AI)的闭路电视(CCTV)摄像头、免费WiFi、基于物联网(IoT)的传感器。它们可以监测到街头暴力或车祸等异常情况,通过无人机收集的大数据则有助于减少以后的交通堵塞。
 
  首尔智慧城市政策局官员李相博(Lee Sang-beom)表示,他们计划在试运行后每周运用这两架无人机两次。而报道称,两个路灯杆1月建在了首尔南部,计划于5月前进行演示。使用的两架韩国国产无人机通常每天运行两次,以监控违法停车和交通堵塞。这种人工控制的无人机还将通过扬声器告诉司机挪动他们的汽车。
 
  首尔市表示,设备的整合将有助于该市降低运营成本,改善街道的美观。李相博还说,首尔市政府正在为职业女性准备一项安全的夜间回家引导服务。报道称,自2020年以来,韩国已经安装了149个智能灯杆。首尔计划到2022年上半年再安装131根智能路灯杆。首尔方面表示,一体化智能灯杆可以节省高达12%的运营费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