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会继续围绕Micro LED产业链关键环节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9
近日,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会议中,董秘李楠楠回答了投资者的有关问题。
 
请问长沙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大概是多少? 
答:长沙工厂目前是满产。
 
去年全年公司显示订单非常不错,这个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国际显示订单增速恢复主要是疫情恢复所带来的。国内有疫情恢复的因素,但主要还是小间距这个产品经过十来年的发展现在性价比达到最优,同时LED 显示随着大众接受度的提升其应用范围在不断扩大,新增了很多需求。
 
请问冬奥会的订单会在什么时候确认收入? 
答:正常一季度可以确认,有些慢点的可能会在二季度。
 
LCD 产业链这两年对LED产业链有什么影响? 
答:之前LCD和LED在不同的应用领域,相互之间没有影响。后来随着小间距电视的诞生,室内LCD拼墙逐步被小间距所替代,从2020年疫情以来会议一体机越来越受到关注,这块市场之前是没有LED产品的,但这两年我们已经推出了非常成熟的LED会议一体机,深受客户喜爱。这两年还有一个交集发生在 Micro LED 的 COG 的技术路径上,去年我们跟TCL华星已经成功研发出COG的透明直显 MLED,如果量产, 那么LED和面板厂将产生更多的合作。
 
现在产业链上下游的结合越来越明显,公司是怎么考虑的? 
答:Micro LED的出现打破了行业原有的格局,使得上下游的绑定更加紧密。我们的基本定位是根据 Micro的产品特点和需求与上游厂家一起合作研发,然后共同设计和推广。至于LED芯片,Micro LED 我们是通过与台湾晶电合资的形式来做芯片的研发和推广,但常规产品暂时没有往芯片端去做布局。Micro LED作为一个新产品,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影响到它成 本的下降,所以未来我们会继续围绕 Micro LED产业链的一些关键环 节去做布局,目的就是降低它的成本和售价。
 
海外这块是公司今年推广的重点,目前进展如何? 
答:对,海外疫情的影响在减弱,去年下半年以来恢复得比较明显。以前我们的海外市场一直是依托平达的渠道商在做推广和销售,这些渠道商主要集中在欧美,对其他地区的关注和投入比较少。但随着小间距LED的成熟,进入其他地区的条件已经具备了,所以今年我们将形 成以“美国平达”为中心的欧美团队,和以“香港国际”为中心的亚 非拉团队,共同开拓全球市场。目前进展也比较顺利,确定目标后已经组建了专门的团队来具体开展业务。
 
对于VR这块业务有什么规划和取得的进展? 
答:这一块我们的核心在于全资收购的美国 Natural Point(NP)所拥有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和产品。VR 板块去年订单水平创了历史新高,我们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市场对于动作捕捉技术的认知度提升了。之前市场更多地是在谈 VR/AR,但全球范围内元宇宙概念的诞生,使大家更多地关注到作为底 层技术的动捕技术和产品,NP 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在空间定位、动作 抓捕等应用上精度高、延时低,体验感更好。 
 
第二是NP公司动捕产品的技术迭代。经过几年的打磨,NP公司的Optitrack产品在2021年升级为3.0版本,性能指标的提升深受客户好评,也催生了更多的应用。 NP公司在海外是以硬件软件的销售为主。
 
在国内,我们成立了虚拟动点这家公司来做VR这块业务,主要从三个方向:一个是NP产品(Optitrack)在国内的销售;二是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实施以; 三是数字化资产的储备。随着国内外VR应用的需求陆续打开,这个板块的发展也会逐步提升。从收入来源上看,硬件销售仍占据主导,但国内在解决方案的开拓上已经与多个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