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智汇:MiniLED一期项目已经正式投产 MiniLED+LCD是现在重点推的一个技术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5
鸿利智汇3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3月15日接受27家机构单位调研。
 
董事会秘书介绍公司主要经营情况表示,公司传统业务是做 LED 照明封装的上市公司,在封装领域较高的技术储备和市场美誉度,主要产品有高功率、高附加值的灯珠封装。目前的主营业务有LED半导体封装、LED汽车照明。前几年开拓了MiniLED显示业务,产品包括直显和背光。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0.61亿元,同比增长45.28%,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42.35%。2021年度业绩预测已经对外披露,净利润在25,300万元—29,3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的增长。2022年以来,公司运营稳定,跟去年的同期相比传统业务、汽车照明都有不错的发展。MiniLED一期项目已经正式投产,二期项目正在装修进程中。
 
部分互动交流问答如下:
问:目前公司的MiniLED对于下游来讲,包括电视、直显、VR 是怎么布局的?未来大概什么比例?
答:2020年12月,公司开始布局MiniLED大规模产能,二期原来规划背光和直显比例是1:1。背光以电视为主,直显是0.9、1.25 的直接显示屏为主。随着市场环境变化,LED背光电视没有推出低于市场预期,反而是小屏、VR眼镜、笔记本电脑速度快一些。公司判断是因为单个产品价格太高,导致需求没有很快上来。现在主要产品是背光和直显都在做,背光里边以VR眼镜占比较多。 
 
问:VR领域,您觉得像LCD+MiniLED背光这种方式,和OLED相比,它的特点和趋势是怎么样的? 
答:MiniLED+LCD是现在重点推的一个技术方向。有些公司前期也用过OLED,后来更新成MiniLED,主要的因素是因为OLED的亮度及寿命达不到客户的要求,现在了解到的VR公司把MiniLED作为今后的方向。 
 
问: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公司可以看到从下游的,包括电视、显示屏,可能今年会有一定需求,公司怎么看这个市场,公司现在有哪些布局? 
在生产端延续去年订单的情况,传统的照明、VR产品、直显产品都有出货,在订单方面公司也看到一些变化,比如传统照明的订单,有一部分出现两极分化,低端照明存在降价的可能,高端产品价格较为稳定,公司接的订单以高端产品为主。
在 MiniLED 领域有一些变化,电视的订单将会有所增加,液晶屏从去年到现在价格降了大约一半,液晶屏价格下滑和MiniLED背光价格的增加,会导致电视机的整体成本没有增加那么多,最近几家公司发布新产品,开始推MiniLED,可能是因为屏的降价导致的需求逐渐上升,目前来看电视处于放量前期,VR和笔记本基本上还是比较稳定、正常生产的情况。
 
问:公司一期、二期,披露出来6亿、40亿的产值,它是怎样计算的? 
答:公司在投资建设Mini LED、Micro 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的时候,有进行详细的市场调研、产能测算等,编制了详细的可行性报告。目前的产品较当时的可行性报告稍微有一些变化,比如生产效率较之前会有一些提高,包括产品种类也会有一些变化,当时测算时以电视和直显为主,没有VR产品出现。
 
问:一期是VR开始量产还是什么情况呢?
答:VR已经在批量生产 
 
问:VR是不是有被砍单的风险,产能跟不上? 
答:这个信息不准确。上游客户的认证有很高的门槛和时间周期,公司的捆绑方案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变化,订单预计情况跟去年比没有变化。 
 
问:VR 这块订单占比较高,如果电视这块量不是很足的话,VR 能从电视机的产线里面生产出来吧? 
答:是的,目前的主要设备可以共用,同时公司二期在抓紧时间准备。
 
问:传统的LED封装那边,公司今年一季度,跟之前比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答:整体变化不大,公司的订单都是比较长期的,另外价格、出货量基本上都是延续性的。 
 
问:Mini 现在有在手订单的规模吗? 
答:在手订单的规模还是不错的,交货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按照周期来供货。
 
问:直显跟背光之前的规划是1:1,是不是背光比直显的市场打开的快?现在这边大概怎么调整,怎么看直显之后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在规划的时候是按1:1的,绝大部分设备是可以共用的。公司一些背光的大客户,量比较大。直显的需求强劲,利润率也还不错,背光公司都是比较大的订单持续来做,直显的订单与背光的订单互补,提高公司的设备利用率,能够摊低公司的成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