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太原市全面开展智能充电桩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太原日报浏览次数:291
重点完成商场市场、老旧小区等十大场所的建设任务
 
为遏制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多发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太原市将全面推进“智慧用电”技术和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在现有基础上重点完成商场市场、老旧小区等十大场所的建设任务。
 
3月17日,市安委办消息,我市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面推进“智慧用电”技术和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为原则,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为导向,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通知提出,要在巩固前期“智慧用电”建设成果上,完成十大场所的重点建设任务。
 
十大场所分别是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写字楼;网吧酒吧、娱乐场所、餐饮场所、仓储物流场所;养老机构、救助福利机构、宗教场所;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城郊接合部农民出租房“人员集聚、电器使用集中”区域、老旧小区;工业企业,重点是竹木加工、家具、工艺品、纺织、服装、鞋帽、汽车内饰生产经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涉尘、涉氨、喷涂等企业;银行、医院、学校、文保单位等领域;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超市及其他地下人员密集场所;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剧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住宅小区、出租屋的智能充电桩系统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智能充电站。
 
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用电”技术和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是深入开展“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为确保成效,该项工作已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目标考核,市安委办将适时开展督查。记者 申波 太原晚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