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国家电网在川规模最大单体充电站投入商业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金台资讯浏览次数:195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今日,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国网成都龙泉驿十陵充电站(以下简称成都十陵充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保障成都大运会用电工作的一项举措。
 
据介绍,成都十陵充电站距大运村2公里左右,主要有三大特色:首先,该站是目前国家电网在川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单体充电站,可满足46台车同时充电,为龙泉驿十陵片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了坚强能源支撑;其二,该站配备近200平米的光伏发电顶棚,可通过光伏发电向汽车充电,一年可实现光伏发电2.6万千瓦时;三是该站还配备了车网灵活互动功能(V2G)充电桩,电动汽车可向电网“反向充电”,具备相应通信协议的电动汽车,可以实现在电网高峰时段将电动汽车内的电量反向输送到电网,起到优化电网负荷,移峰填谷的作用。“互动功能充电桩能够错开供电高峰,这样可以缩减整个社会的资源成本投入,同时也能在大程度上缓解电网的供电压力。”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营销部高级工程师刘雷说道。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好大运会主场馆及大运村的绿色交通需求,国网四川电力还为赛会配套建设了东安湖体育公园充电站,预计将于3月底投入运营。同时,成都大学大运村的分布式充电集群也将统一接入国网“E充电”车联网智慧运营平台,实现“统一调度、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成为物联网共享经济的又一生动范例。(陈然、刘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