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深化车用照明领域布局,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增量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499
近年来,在全球新能源智能汽车浪潮之下,汽车行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主打智能电动的新能源汽车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带动了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普遍搭载的LED车灯,成为国内照明企业开发车用照明领域的目标市场。佛山照明(000541)乘势而上,不断深化车用照明领域布局,加快进入新能源汽车厂的供应体系,接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
 
佛山照明在车用照明业务领域,积极开拓汽车行业前装及后装市场,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以智能智造提升产品品质,以服务质量赢取用户口碑,多措并举加快“内涵式”发展速度。同时,通过资本并购,实现“外延式”扩张。2021年,成功并购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南宁燎旺在技术、产能、客户渠道等方面现有的优势,积极发挥双方的产业协同效应,实现从光源向车灯灯具配套转型,进一步完善并深化在车用照明领域的布局。
2021年佛山照明并购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力即生命力,公司近年来不断扩大车用照明板块生产规模,投入建设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了3倍产能输出,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终端销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已与东风柳汽、东风日产、吉利、福特等多家主机厂达成合作,有效切入国内乘用车LED照明整车供应市场。
 
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增量市场,与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展合作。其中,从2019年与理想汽车首次合作至今,已累计为14万辆理想One提供照明产品解决方案,克服了项目交付要求时间短、技术功能复杂、材料要求高等诸多难题,产品交付能力和质量得到客户高度认可。随着公司与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和市场服务,为国人追求高品质汽车生活体验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佛山照明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技术、产业链优势,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加大车灯业务的开拓力度,加快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延伸,不断开拓车用照明蓝海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