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因半导体材料需求旺盛,华特气体去年营收净利分别同比增长34.78%和21.4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41
3月30日,华特气体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为13.47亿元,同比增长3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21.46%。


近年来,受益于 5G、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不断发展,全球半导体行业市场持续增长。当前,全球晶圆厂已进入加速投建阶段,随着国产芯片的快速增长,半导体材料需求更加旺盛。华特气体生产的电子特种气体是半导体行业生产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性材料,在品类拓展上,加大研发力度,夯实替代能力,助力国家加速国产化的进程。
 
随着全球晶圆厂的加速扩建以及产能的逐步释放,下游市场对电子特种气体的需求广阔,电子特种气体的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另外,随着大陆半导体制造的崛起,也加速推动了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进程。电子特气在半导体晶圆制造应用中占比约 70%,其次是面板显示市场占比约20%。除此而外,电子特气还广泛应用于 LED、光纤通信、太阳能电池、医疗健康等领域。
 
2021 年,华特气体通过新增导入品类、产能释放、客户销量增加和新增半导体客户等几方面提升市场份额。公司在下游客户占比提升和新品导入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1 年公司供应到单个半导体客户金额突破亿元。随着客户放量,2021 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为 32,005.6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 23.75%,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 65.47%,头部客户集中度明显提升,在大客户处的地位进一步加强。
 
在产品开发方面,华特气体目前已在特种气体产品品类上、核心技术研发上、8 寸以上半导体客户覆盖上及仓储、物流网络、配套服务上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壁垒。报告期内,公司的的特种气体收入为79,682.82万元,同比增长 45.31%,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59.82%。受限电政策、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 21.46%,主要得益于经营团队对市场发展的准确判断及提早布局产品的扩产所致,充分体现了公司特种气体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校对|Le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