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映日科技创业板IPO,系京东方、三安光电、华星光电等合作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4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4月7日晚间,芜湖映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日科技”)创业板IPO申请已获得受理。
 
芜湖映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公司地址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营业执照显示公司注册资本8679万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靶材解决方案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为TFT-LCD、OLED、LED、TP、LOW-E及太阳能电池等工业领域提供高质量的靶材。
 
招股书显示,映日科技拟募资5.05亿元,其中2.30亿元资金用于高性能溅射靶材(三期)改扩建项目,1.75亿元资金用于高性能溅射靶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作为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存在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形,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安信证券。
 
据映日科技招股书数据透露,随着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报告期内(2019年至2021年,下同),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11264.54 万元、14761.81 万元和 31504.45 万 元,净利润分别为 1235.42 万元、2661.75 万元和 8407.00 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高性能溅射靶材的销售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9.10%、99.83%和 99.50%,主营业务突出。公司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房租收入、材料销售收入等,占各期营业收入比例较小。
 
而招股书的毛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映日科技营业毛利分别为3110.08万元、4696.39万元和12081.44万元,主营业务毛利随着主营业务收入规模的扩大而增加。主营业务毛利占营业毛利的比例分别为 98.54%、99.45%和99.25%,主营业务表现突出。
 
技术研发方面,映日科技以显示面板为重点突破领域,成功开发出了包括纳米原料粉末制备技术、ITO 纳米粉末处理技术、ITO 靶材大尺寸素坯成型技术、ITO 靶材气氛烧结技术等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提升了公司主要产品 ITO 靶材的密度、 晶粒均匀性及规格尺寸,降低了生产成本,并打入国内多家知名显示面板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客户方面,在显示面板制造方面,映日科技已与京东方、惠科集团、华星光电、彩虹光电、长信科技、中电熊猫、友达光电、蓝思科技、伯恩光学等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半导体制造方面(LED 芯片),映日科技已与三安光电、乾照光电、华灿光电等知名客户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太阳能电池制造方面,映日科技已与晋能集团等知名客户开始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