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显示芯片龙头企业集创北方拟A股IP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312
近日,中国证监会披露了关于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集创北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公司拟申请在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华泰联合证券作为辅导机构,已于2022年1月7日向北京证监局备案。

资料显示,集创北方成立于2008年,公司专注于显示芯片的设计,主要给LED显示屏、LCD面板等新型显示屏提供完整的显示芯片解决方案,包括驱动、触控、指纹识别、时序控制、电源管理等,产品涵盖TDDI(显示驱动与触控一体化芯片)、中大尺寸显示驱动芯片(LDDI)、OLED显示芯片、电源管理芯片、LED显示驱动芯片、时序控制芯片(Tcon)、指纹识别芯片、触控芯片、硅基OLED芯片等全品类显示芯片。
3.webp
集创北方一直致力于显示芯片技术的开发,持续引领显示技术的升级。近几年,公司技术领先步伐不断加快,于2018年推出第一颗国产TDDI芯片并实现在知名终端品牌客户的量产、于2019年推出国内第一款支持低至0.4mm pitch的mini-LED显示驱动芯片、于2020年推出国内第一颗支持4K分辨率的中大尺寸显示驱动芯片、于2021年推出国内第一款在顶级品牌客户量产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等。公司将持续加强在高集成度、先进显示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不断为显示产业拓展新的技术边界。
 
2016年11月,集创北方收购美国科技公司iML,进一步加强了在电源管理产品领域的竞争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公司产品成功进入三星、LG、夏普、苹果等厂商,跨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目前其产品已经在行业上积累了知名度,LED显示驱动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并应用于天安门阅兵、国际体育赛事等重大事务中;面板显示驱动芯片成功导入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等面板厂,并不断实现全面开花和跨越式发展。目前凝聚了众多客户资源,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惠科、熊猫等国内面板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洲明、利亚德、强力巨彩等LED显示行业龙头企业。
 
2021年12月,集创北方完成65亿人民币的E轮融资,公司估值超300亿元。该轮融资由海松资本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vivo、中青芯鑫等产业投资机构以及建信股权、国开装备基金、元禾厚望、瑞芯投资、纪源资本、盛世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公司现有股东也积极参与,CPE源峰、芯动能基金、丝路华创、珠海华金、景祥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追投。
 
领投方海松资本CEO陈立光曾表示,我们认为显示芯片产业未来将持续增长,2030年有望达到千亿元规模,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龙头显示芯片企业未来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集创北方作为国内技术研发最领先、产品种类最全面、市场份额最大的显示芯片龙头企业,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强大的研究力量、深厚的技术储备、大量的优质用户,并且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产业上下游合作生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老股东及本轮投资方CPE源峰首席投资官何勇斌表示,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显示芯片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显示产业链正加快向中国转移,也为国产显示芯片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国产替代机遇。集创北方作为显示芯片龙头企业,是全球唯一能为LED、LCD、OLED等各类显示设备提供显示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其多款产品市占率均达到全国第一、全球领先的水平。CPE源峰连续两轮的投资显示了对集创北方及其管理团队的高度看好,未来也将继续协调各方资源,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加上此前几轮引入的中芯聚源、TCL资本、小米产投、北京制造与装备基金等产业投资人,以及亦庄国投、国投创业、珠海科创投、大横琴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集创北方的股东囊括了众多知名的产业、国资及财务投资人。
 
中国显示产业的发展得益于龙头企业的拉动,这也给的芯片设计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沃土,而集创北方也是在这样的背景和环境下逐步成长起来。作为国内代表性企业,集创北方的迅速发展,在得到了国内大部分终端品牌的认可的同时,也助力其营收快速增长。随着全球终端需求的持续增加,对面板市场需求也持续增长,集创北方或将迎来更快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