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维信诺拓展笔电车载OLED屏,布局Micro LED新赛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第一财经浏览次数:287
维信诺(002387.SZ)5月5日在其2022新技术发布会上透露,正在拓展笔记本电脑、车载的柔性中尺寸OLED屏业务,并加快布局Micro LED的新赛道。
 
“车载、笔电是柔性OLED业务的新增长点。”维信诺技术总监肖一鸣说,为满足长寿命、高亮度、低功耗、更轻薄的需求,维信诺研发了双叠层的OLED面板,使寿命增加4倍。
 
当天,维信诺发布了应用于笔电的柔性中尺寸OLED屏下摄像解决方案,有3.5毫米*3.5毫米的屏下摄像区域,屏体上、左、右边框均为1.8毫米,模组薄0.7毫米,屏占比达91%。
 

维信诺还通过视频展示了未来可卷成卷轴状的笔记本电脑,认为笔电将可突破手机的局限。
 
在车载方面,OLED适应从-40℃~85℃的环境,且形态多变。维信诺发布了柔性OLED S型双联屏车载显示、柔性OLED仪表及电子后视镜集成车载显示、柔性OLED透明显示天窗,并已与多家车企合作推出了柔性OLED的仪表、电子后视镜、透明A柱等定制化产品。
 
Micro LED是另一条新赛道。维信诺研发总监曹轩说,维信诺投资的辰显光电已在国内建设了Micro LED的全制程中试线,开发了一款1.84英寸、分辨率达326 PPI的可穿戴样品,巨量转移良率已达99.9%;还开发了12.7英寸的玻璃基Micro LED拼接屏,由6片拼接。
 
在玻璃基Micro LED技术路线方面,主要做车载显示、智能可穿戴等,甚至扩展到75~150英寸的超大屏幕;在硅基Micro LED技术路线方面,主要做AR显示。
 
对于起家的小尺寸柔性OLED屏业务,维信诺此次发布了全面屏人脸识别模组、光学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无偏光片技术等新技术。维信诺董事长、总裁张德强表示,未来五年,维信诺的发展战略,是筑牢小尺寸的基础,扩展中尺寸的新领域,开拓大尺寸的新赛道。
 
张德强说,未来十年,维信诺将坚守OLED、Micro LED两条产业主线;主攻光学及材料、半导体器件、系统集成三项核心技术;建设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四个基地;拓展智能终端、车载交互、智慧家居、工控医疗、创新商用五个产品应用领域。
 
维信诺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4.9亿元,同比增长22.93%,归母净利润为-5.8亿元。CINNO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OLED面板出货量下滑8%至1.52亿片,维信诺的份额为4.5%,增加0.4个百分点。维信诺4月28日公告,将在合肥新建一条6代柔性OLED模组生产线,看好智能穿戴、折叠手机、车载、专业显示等发展潜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