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飞光电车规级Mini LED直接显示模组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88
 近日,聚飞光电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车用背光LED已经在国产及很多合资品牌的仪表和中控上使用,进入了全球供应链。公司的车规级Mini LED背光光源,已获取多个自主品牌汽车的项目,业务进展顺利;车规级Mini LED直接显示模组,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上,部分项目已实现量产。

聚飞光电表示,公司车用业务近年来增长强劲。公司的车用背光产品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附加值高,盈利效应好。公司推出的系列车用大功率照明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远近光灯、日行灯。车规级Mini LED背光光源,可应用于车内仪表、中控导航等车载电子;车规级 Mini LED 直接显示模组,可应用汽车内部氛围,外部照明以及车外媒体显示。

其进一步称,公司的车用背光产品已全面进入全球客户的供应链体系,是目前唯一的大陆品牌,竞争对手多为海外品牌;车用照明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出更多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汽车的科技感和美观。而且相较于传统消费电子产品,消费者对汽车价格的敏感性更低。因此汽车电子在整车制造成本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总体而言,车用产品的竞争格局比消费电子更好。

关于2022 年公司利润增长点,聚飞光电称主要来自于新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传统业务的海外市场拓展。新业务包括 Mini LED 产品、车用 LED产品、不可见光等。Mini LED 产品已经广泛进入笔电、TV、VR领域,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对于Mini LED封装市场竞争,聚飞光电表示,从终端来看,国内外知名企业不断推出Mini LED新产品,增加 Mini LED产品的知名度,消费者对 Mini LED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目前有大量的资金和众多公司进入该领域,前期有的竞争肯定是激烈的。公司的优势在于,首先 Mini LED客户与传统产品客户高度重叠,合作多年,粘性较大;其次公司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兼顾产品性能的稳定性,为应对新产品的开发及扩建,公司自有资金充裕,有信心在 Mini LED 产品快速上升期获得较高的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