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有意在亚洲再建一座晶圆厂,正与新加坡进行初步谈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384
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投产的晶圆厂主要集中在亚洲的台积电,有意在亚洲再建一座新的晶圆厂,他们正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就建厂一事初步谈判。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台积电有意在新加坡建设的晶圆厂,是计划采用7nm-28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这一部分工艺所代工的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他设备,在智能手机上也有使用。
 
不过,知晓谈判事宜的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台积电建厂的计划投资额,但他们透露,台积电与新加坡方面的谈判,涉及提供资金支持。
 
在当前全球多国为芯片制造商建厂提供资金支持的大背景下,新加坡大概率会为台积电建厂提供资金支持。另外,消息人士也透露,新加坡方面已表示,确保关键零部件的供应是他们需要着力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
 
台积电如果最终确定在新加坡建设晶圆厂,就将成为又一家在新加坡建设晶圆厂的厂商。在新加坡有晶圆厂的格芯,去年6月份就已宣布将在新加坡园区建设新晶圆厂,投资超过40亿美元。今年2月份,也有报道称联华电子计划在新加坡新建一座晶圆厂,毗邻他们在新加坡的12i厂,新工厂将被命名为12i P3厂。
 
台积电旗下目前投产的晶圆厂共有13座,包括6座12英寸晶圆厂、6座8英寸晶圆厂和1座6英寸晶圆厂,除了在美国的晶圆十一厂,余下12座均在亚洲。台积电目前在美国也有一座12英寸晶圆厂在建设中,去年宣布与索尼等在日本建设的晶圆厂,也已在上月动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