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米通过折叠屏手机新专利:卷曲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浏览次数:352
卷轴屏技术是手机界进一步的创新,屏幕可以卷曲的手机,这样会让大屏手机更容易携带,与传统的折叠屏手机不同的是,卷曲手机屏幕可以多次折叠,技术难度更高,因为要保证电池在折叠过程中不会变形问题。提出这个方案的LG目前已经退出了手机市场,当时展示的概念机也永远不会再问世了,那么卷轴屏手机将会是哪个手机厂商接棒实现?
 
最新消息显示,小米近期申请一款类似的转轴屏专利,而且还要将折叠、卷轴两种方案合二为一,专利于12月14日正式通过授权公告,或许将重现“卷轴屏”的设计。

 

据悉,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了一项“折叠机构、卷曲屏结构及电子设备”专利授权。
 
专利显示,该折叠机型由两块移动板及连杆机构组成,待卷曲物体诸如屏幕的一端与其中一块移动板相连,连杆机构带动两块移动板靠近或远离时,待卷曲物体可以在卷曲与展开之间切换。如此一来,既可实现屏幕缩放,也可缩小整机外观。
 
如此一来,当前折叠屏手机的最大痛点将轻易被解决,更重要的是这种方案并不需要两侧机身折叠重合,机身厚度相比折叠方案会有大幅度缩小,是真正能将可变屏幕尺寸设备变成可用状态最佳方案之一。
 
目前小米、OPPO、vivo、华为、三星等大厂均已投入相关研发,一旦供应链和相关技术成熟可能会迎来爆发式增长,眼下还处于摸索阶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