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维持30%的营收增长目标,预计超70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137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前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商台积电,在今日召开了股东大会,董事长刘德音在会上表示,他们仍坚持将30%作为他们今年营收的增长目标。
 
刘德音提及的30%的营收增长目标,是以美元计算。台积电的财报显示,他们在2021年营收568.22亿美元,按30%的增长率计算,他们今年的营收预计就将超过73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全球对智能手机、PC等的需求有所下滑,相关芯片的代工在今年也将受到影响,通货膨胀也对全球众多行业带来了不利影响,对此刘德音在股东大会上也有提及。
 
刘德音在会上表示,当前的通货膨胀,并未对半导体行业有直接影响,需求下滑主要是在智能手机、PC等电子消费品领域,电动汽车领域的需求非常强劲,部分需求已经超出了他们的供应能力,他们也正在对库存进行调整。
 
从去年年初汽车等领域芯片供不应求之后,台积电、联华电子等晶圆代工商的产能,就得到了充分利用。刘德音在股东大会上也透露,他们今年余下时间的产能,仍将得到充分利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