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全国公共充电桩5月新增8.7万台,同比增长60.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浏览次数:384
近日,中国充电联盟公布了2022年5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的国内公共充电桩环比4月增加了8.7万台,同比增长达到了60.5%。

图片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5月比4月公共充电桩增加8.7万台,5月同比增长60.5%。截至2022年5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141.9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61.3万台、交流充电桩80.6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5台。从2021年6月到2022年5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4.5万台。
 
从省、区、市运行情况来看,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北京、湖北、山东、安徽、河南、福建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桩占比达72.3%。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四川、浙江、福建、河北、陕西、湖北、湖南、山西等省份,电量流向以公交车和乘用车为主,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2022年5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15.6亿度,较上月增加1.4亿度,同比增长83.1%,环比增加10.0%。
 
充电基础设施整体运行方面,2022年1-5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96.3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涨253.8%,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持续上升,同比上升516.5%。截至2022年5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58.1万台,同比增加91.5%。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对于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也随之增大。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充电桩与新能源车的增量比已达1:2.1。由此可见,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