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华为哈勃科技投资密集布局半导体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盖世汽车浏览次数:429
作为华为旗下的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近来,哈勃科技投资频繁出手,密集布局半导体产业。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苏州翼朴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1044万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10月,主要从事汽车高端控制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目标是填补国内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控制器芯片领域空白,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与工业控制器领域领导级厂商。
 
旗芯微半导体工商变更,图片来源:企查查
 
同日,上海安其威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25%,注册资本增加至4223.32万元。
 
据了解,安其威微电子成立于2015年7月2日,是一家硅工艺微波集成电路研发生产商,专注开发以锗硅SiGe,绝缘硅SOI以及体硅CMOS工艺为基础的高性能模拟、射频、微波和毫米波集成电路,模块以及宽带收发机等定制产品。
 
安其威微电子工商变更,图片来源:企查查
 
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前,哈勃投资已累计78起对外投资事件,其中半导体领域投资事件40余起。
 
而哈勃投资芯片半导体企业,本身就是为了破解供应链“缺芯”问题,这些被投资的芯片企业大多能够成为华为重要的供应链伙伴。如2019年华为哈勃投资了模拟芯片企业思瑞浦,投后第一年就给后者带来了1.7亿元的订单,让其营收同比暴增167%,在通讯领域快速放量实现业绩扭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收获9家公司成功IPO后,华为哈勃投资又有望再增新案例。
 
仅在6月份,就有2家企业递交招股书。6月1日,华为投资的国内最大的半导体探针台生产商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向创业板递交招股书。6月2日,美芯晟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Jeff
 
本文地址:https://www.d1ev.com/news/shichang/177435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