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沃格光电新动作!新设两公司+30亿元投两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1185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20日,沃格光电发布两则公告,宣布设立湖北汇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汇晨”)和湖北通格微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通格微”),以深化Mini/Micro LED布局。
 
》》设立湖北汇晨

投资20亿元,建设MiniLED背光模组及高端LCD背光模组项目
 
公告称,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汇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汇晨”)与湖北天门高新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门高新投”)于近期在湖北省天门市共同出资设立湖北汇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汇晨”)。湖北汇晨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3亿元。
 
其中,天门高新投认缴出资1.6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沃格光电认缴出资4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深圳汇晨认缴出资2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本次与天门高新投设立合资公司湖北汇晨主要是依靠天门市的区域及政策优势,加上沃格光电以及深圳汇晨公司拥有的技术及客户优势,以湖北汇晨作为投资、建设、生产和经营主体,投资建设MiniLED背光模组及高端LCD背光模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度预计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通过购置项目所需土地、厂房、生产设备及配套工程设施,形成MiniLED背光模组、车载笔电背光、LCD组装背光三大业务板块生产能力,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客户及产业链优势,通过增加产能以获取未来更多市场份额。
 
沃格光电称,Mini LED背光模组及高端LCD背光模组项目以提升Mini LED背光模组的微型晶片转移效率和良率、提升混光均匀一致性的核心技术为目标,全面提升Mini LED背光模组的研发和制造水平,迅速形成并完善Mini LED产业链的产能布局。
 
》》设立湖北通格微

投资10亿元,建设芯片板级封装载板产业园项目
 
同时,沃格光电公告,公司与湖北天门高新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门高新投”)于近期共同在湖北省天门市出资设立湖北通格微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通格微”)。湖北通格微的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天门高新投认缴出资8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沃格光电认缴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沃格光电表示,作为在玻璃基材等新材料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领域的领先企业,其拥有的玻璃基减薄、TGV成孔、蚀刻、镀膜、光刻图形化、材料开发等技术具备领先优势,而玻璃基也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和材料特性以及极端的小型化能力在芯片板级封装载板产品领域具有较强的应用优势,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的玻璃基IC载板产品凭借更高的稳定性、更好的性能以及成本优势,已通过客户验证,并已与中麒光电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与天门高新投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湖北通格微,拟以合资公司作为投资、建设、生产和经营主体,投资建设芯片板级封装载板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度预计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达产年实现年产100万平方米芯片板级封装载板,该产品除可应用于MicroLED显示的MIP封装,在集成电路半导体封测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抓住集成电路封装产业向国内转移的机遇,建设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芯片封装载板产线,形成具备规模效应的封装载板产能,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沃格光电主要从事光电玻璃精加工及光电显示器件业务。随着新一代显示技术Mini LED时代来临,以及新型材料UTG、3A盖板、PI等在面板显示领域商业化应用的进一步明朗,沃格光电开启了“Mini显示+背光模组全贴合”双领域的产业转型与战略布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