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青岛基地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将实现年产中小尺寸显示模组1.5亿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浏览次数:350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21日,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青岛生产基地项目封顶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仪式并致辞,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高文宝出席。
 
孙永红对京东方青岛基地项目的封顶表示祝贺。他说,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西海岸新区与项目方精诚团结、携手并进,顶格推进、挂图作战,聚焦一个目标,一体化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员调配、设计施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地服务、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据悉,京东方青岛基地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一期投资81.7亿元,占地面积809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由中建三局负责施工建设。项目主要生产移动显示系统用平板显示模组,广泛应用于手机、显示器等智能终端,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中小尺寸显示模组1.5亿片,年产值超100亿元,带动就业1.5万人。该项目是西海岸新区“强芯扩屏”的重要一环,也是青岛市“十四五”时期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格局新优势的龙头项目之一,将彻底打破山东显示面板领域缺少龙头项目支撑的局面。
 
据悉,自项目签约落地以来,西海岸新区充分发挥头雁企业领航作用,用好产业链招商图谱,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目前,新区已集聚京东方、富士康、青岛光电显示新材料产业园等30余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芯屏产业”项目,预计到“十四五”末,将形成千亿级“芯屏经济”规模,中国北方芯屏产业集聚区和发展高地已然成势。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