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环球晶圆宣布将在美国得州新建一座12英寸硅晶圆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94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物联网、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等领域芯片需求的增加,也拉升了对硅晶圆的需求,硅晶圆供应商也在扩大产能,以满足芯片制造商的需求。
 
作为当前全球重要的半导体硅晶圆供应商,环球晶圆就在扩充产能,他们已宣布将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建一座生产12英寸硅晶圆的工厂。
 
环球晶圆是当地时间周一,在官网宣布他们计划在得克萨斯州建设12英寸硅晶圆厂的,他们已选定该州的谢尔曼建厂,工厂的建设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当前全球晶圆厂所需的12英寸硅晶圆,主要产自亚洲的工厂,环球晶圆计划在得克萨斯州建设的这一座工厂,如果最终建设并投产,就将是近20年的时间里,美国首次新建硅晶圆厂。
 
官网的信息显示,环球晶圆计划在得克萨斯州建设的硅晶圆厂,在经过多个阶段的设备安装之后,最终的月产能将达到120万片,最多创造1500个就业岗位。
 
环球晶圆在官网上还表示,在得克萨斯州谢尔曼建厂,是他们2月6日宣布的1000亿新台币扩张计划的一部分。环球晶圆2月份宣布的产能扩张计划,包括投资20亿美元新建一座工厂,另外投资16亿美元扩充现有工厂的产能。
 
得克萨斯州是全球重要的芯片制造地,三星电子、恩智浦和英飞凌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都建有工厂,三星电子在去年年底,又宣布将投资170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的泰勒市新建一座芯片工厂,计划在2024年下半年投产。
 
环球晶圆在得克萨斯州建设硅晶圆厂,就将就近向相关的厂商供货,同时也有利于满足美国其他州芯片制造工厂对硅晶圆的需求。

来源:TechWeb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