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民德电子子公司与江苏联芯签订第二、三批6英寸晶圆生产线设备相关合同,拟累计金额5.1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浏览次数:399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7月4日,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德电子”)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民德电子(丽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德(丽水)”)拟与江苏联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联芯”)签订第二批及第三批6英寸晶圆生产线设备及相关服务购买合同,合同预估金额为人民币2.78亿元,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支付该部分款项。
 
公告指出,民德(丽水)已于5月18日与江苏联芯签订了《6英寸生产线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2.4亿元人民币。上述购买设备累计金额为人民币5.18亿元。
 
民德电子表示,民德(丽水)是公司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即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适用于新型能源供给的高端沟槽型肖特基二极管产能的提升及技术改进项目的实施主体。此次购买设备是为了保障募投项目顺利开展。
 
据此前公告介绍,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主要从事面向新型能源供给的600V-1700V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碳化硅MOSFET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逆变、电源无功补偿、汽车电子等领域。项目建成后,计划按20%、50%、80%、100%的进度分四年达产,达产后形成6英寸碳化硅晶圆年产能3.6万片。
 
适用于新型能源供给的高端沟槽型肖特基二极管产能的提升及技术改进项目主要投向面向新型能源供给的45V-150V高能效低导通压降硅基沟槽型肖特基二极管的产能提升,以及200V-300V高压硅基肖特基二极管的研发和产业化,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接线盒、各种拓扑电源等领域。项目建成后,计划按50%、80%、100%的进度三年达产,达产后形成6英寸硅基晶圆年产能42万片。
 
民德电子称,本次购买的生产线设备是为保证公司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投产,将有助于加快公司在晶圆代工项目建设方面的进度,及早为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产能扩张提供战略支持。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