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艾迈斯欧司朗: 万物光感,持续发力照明、移动可穿戴等四大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301
半导体照明网讯 7月27日,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 举办2022“万物光感”光学技术在线研讨会。聚焦移动与可穿戴,汽车与出行,工业与医疗,照明与智能四大主题,解锁艾迈斯欧司朗光发射和光传感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在AR/VR、智能座舱、智慧工业、植物照明、智慧家居等场景中的应用。据悉这是艾迈斯欧司朗合并后,首次全景式展示市场上最广泛的光学传感产品和方案组合。
 
自2021年艾迈斯半导体和欧司朗合并运营后,在双方超过110年发展历史的基础上,艾迈斯欧司朗融合优势,打破原有的一些业务边界,力图打造成为光学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服务整个光学解决方案价值链。秉持“传感即生活”的理念,在传感、照明和可视化技术领域进行创新,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汽车制造商、工业、医疗解决方案等市场。继续扩大在光学系统的4大核心技术支柱领域布局,即围绕光源、光学元器件+微型模组、探测器以及相应的算法和软件等方面发力,实现传感、光源以及可视化等功能,支撑移动设备、可穿戴、工业、医疗、汽车、照明等在内的多元行业应用。提供整个光学系统的所有部件和创造新市场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自身在光学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
 
围绕新的战略主线,合并后的艾迈斯欧司朗一年多的时间开始了一系列业务及产品的调整与布局。比如剥离非战略资产将旗下汽车照明系统公司AMLS出售给彼欧集团,剥离数字业务、Fluence植物照明等业务,与佑昌集团达成协议,出售动态照明业务Traxon Technologies等,不断整合,持续聚焦聚焦高科技半导体业务。预计其将于2022年底完成大部分原欧司朗公司旗下数字照明业务的出售,并完成原欧司朗大陆合资公司的剥离。作为集团ESG战略定义的一部分,艾迈斯欧司朗公布了首要关键目标: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到2026年实现25%女性领导者的职位占比。艾迈斯欧司朗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Everke曾表示以核心技术为基础的战略是大势所趋,将推动市场对光学解决方案的需求,深耕汽车、消费、工业与医疗等终端市场,推动半导体业务多元化的营收增长,这是公司实现未来目标的有力支柱。
 
在产品方面,合并后的艾迈斯欧司朗不断推出植物照明、激光模块、UV-C LED、传感器等领域的相关产品,其中今年7月推出可用于听戴式设备、智能手表或智能首个纯集成电路生命体征传感器系列AS705x,针对智慧工业的ToF传感与图像传感双线创新等。
 
照明是艾迈斯欧司朗的基础优势领域,也是其依然关注的方向之一。随着人们品质意识的增强,无论是室内照明和室外照明,高品质照明需求不断增长。从其此次展示的产品组合来看,室外照明领域,除了完善LED产品组合,其将光谱传感解决方案满足特殊户外照明场景需求。室内照明领域则发挥其传感优势,利用智能LED、光谱传感器和环境广传感器构成人因照明的核心,同时光谱和环境光传感器强化了室内监控系统以提高舒适度。
 
UV-C LED由于体积小便于设计、安全无汞等优点,正逐渐渗透家电、流水、医疗等消费级与专业级消毒应用中,应用非常广泛。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紫外LED备受关注,更成为众多厂商的重要发力点。此前艾迈斯欧司朗不断有相关产品推出,此次其展示了UV-C LED产品,提供了一种比传统光源尺寸更小、更可靠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空气净化和表面消毒设备的制造商提供了新的机会。
 
此外,植物照明是LED照明的重要应用方向,随着食品短缺,人口增加,以及城镇化、资源能源匮乏、光资源分布不均匀等形势变化,植物照明需求不断增长,潜力巨大,温室及室内种植是主战场,光配方对植物生长具有重要影响。看好植物照明的前景,艾迈斯欧司朗近年来在该领域不断用力。此次其展示了在植物照明领域最新的OSLON® Optimal LED,系列产品包括深红光(Hyper Red, 660nm)和远红光(Far Red, 730nm)、深蓝光(Deep Blue, 450nm)和植物白光(Horti White),不同彩光和白光的组合,满足不同植物照明应用的光谱要求,为植物照明设备制造商提供了更大灵活性。同时介绍了最新的多用途AS7343光谱传感器,结合了可见光与红外(IR)传感器的14通道光谱分析和XYZ功能,对人眼感知到的色彩和光强进行测量,帮助需要多通道颜色分析和XYZ传感的开发人员,实现更大灵活性和更快速的测量,广泛适用于植物园艺场景。
 
科技引领的时代,人们的生活也处于变革中,需求在不断变化着。“元宇宙”时代开启,AR/VR技术的进阶发展再一次成为创新突破的方向。“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管理更加重视,推动了对生命体征监测的更高要求等。
 
纵观当前,艾迈斯欧司朗围绕着几大应用方向需求提供多元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除了照明智能等领域,其在汽车移动应用领域的创新,包括高性能车载位置传感和高精度电池能量计量、可见光在数字汽车座舱的沉浸式氛围体验与人机互动,以及智能座舱中的传感应用。在移动与可穿戴领域,其则在高精度、高灵敏、高能效与微型化的方向上持续创新。其可见激光技术,不仅用于工业(如绿色激光二极管用于水平仪、中长距离ToF测距,大功率蓝色激光二极管用于材料加工),同样在各种医学公司/实验室/初创公司,用于医用激光二极管开发新的诊断方法和工具,如DNA分析、食品安全、流感类型分析等。
 
根据艾迈斯欧司朗的财报,半导体业务部门为其集团业绩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其也将继续调整和塑造ams OSRAM未来的产品组合。整合和协同步骤按计划进行并朝着光学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目标持续发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