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瓷技术新突破:Micro LED成本可减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844

10月17日消息,日本科技公司京瓷开发出低价生产新一代智能手机显示屏主要零部件的方法,即使用硅作为Micro LED的基板,代替昂贵的蓝宝石,将成本降一半以下。京瓷力争2025财年(截至2026年3月)实现实用化。

京瓷开发出以低成本制造上述Micro LED的方法:在硅基板上形成氮化镓(GaN)层,留出狭长的缝隙进行遮蔽,然后在其上再次成膜,薄的氮化镓层就从缝隙中延伸到掩膜材料之上,将其剥离之后使用。京瓷已申请相关专利权,今后将在学会等场合发布。该公司目前也生产LED基板的蓝宝石材质零部件。

Micro LED显示是一种新型的由微米级半导体自发光像元组成的阵列显示技术,具有高亮度、高分辨率、低功耗、高集成、高稳定性等特点,可应用于从最小到最大尺寸的任何显示场合。

Micro LED显示技术目前还存在一些技术瓶颈,主要是LED芯片微缩化之后带来的挑战。比如Micro LED的量子效率会随尺寸减小而显著衰减,而微型LED阵列器件制备及其巨量转移与键合技术的突破、配套的背板驱动技术的开发,目前仍需进一步突破。

来源:日经中文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