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CLEDI宣布研发出50nm半峰全宽630nm波长红色GaN Micr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314

专注于为AR眼镜开发MicroLED的比利时厂商MICLEDI Microdisplays日前宣布取得突破,已研发出具有50nm半峰全宽的630nm波长红色氮化镓MicroLED。团队指出,红色MicroLED一直被视为性能不佳的元件,而MICLEDI的这一突破有助于改变行业的看法。

随着这一里程碑的达成,MICLEDI现在已经可以为市场带来所有三种基础颜色的MicroLED产品。作为说明,MICLEDI已于今年年初推出了蓝色氮化镓显示测试芯片和绿色氮化镓显示测试芯片,而新的红色样品预计会在年底前提供给客户。

行业一直在努力确保AR眼镜能够适用于从光线不足的室内到阳光明亮的室外的不同环境。对于这一点,MICLEDI致力于优化每种颜色的化学和物理特性,从而帮助实现最高亮度且高性能全彩的MicroLED显示模块。

氮化镓的化学式为GaN,是氮和镓的化合物,是一种直接能隙(direct bandgap)的半导体。基于氮化镓的Micro LED新型显示器具有高发光效率、高亮度、响应时间短和可靠性好的优良特性,被行业誉为继LCD和OLED之后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据介绍,MICLEDI研发的高性能红色氮化镓兼容MICLEDI的专有CMOS制造技术,遵循公司蓝色和绿色阵列的相同工艺配方,从而确保了一致性。另外,它适应像素级微透镜,可实现高效光学集成。同时,它专为工业标准300mm商用铸造厂量身定制,从而能够支持大批量生产。

公司首席执行官肖恩·洛德(Sean Lord)表示, “如今市场上的AR头显价格从1000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这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过高。随着我们的工具包中添加了红色氮化镓,MICLEDI可以利用300mm制造流程的成本和量产优势,为价格亲民的未来AR眼镜打开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氮化镓只是团队探索的一个方案。洛德补充道:“红色氮化镓只是一种选择。替代方法包括AlInGaP到量子点等其他技。MICLEDI致力于推动优化相关替代方案的成本、可靠性和性能,从而在透明透镜AR眼镜的各种性能参数中提供最佳的全彩MicroLED显示模块。”

来源:映维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