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天马拟定增募资78亿元 加码新型显示模组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5

 3月6日,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称,深天马拟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亿元,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等项目。

公告指出,在新能源及智能化的大背景驱动下,人工智能、新能源将与汽车电子等领域加速融合,实现感知、决策、控制等专用功能模块,推动形成自动驾驶、驾驶辅助、人车交互、服务娱乐应用系统,进一步革新传统汽车产业链,使汽车加速智能化、网联化,快速向更高级别的整车智能时代迈进,汽车市场未来将保持增长态势;同时,在全球新冠疫情 影响下,居家办公、在线教育、远程会议等应用场景增多,IT类产品均呈现成长态势。公司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面板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募投项目,建设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车载生产线及IT生产线,加大布局车载显示产品、IT显示产品、工业品显示领域,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下游的发展机遇,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强化重点行业产品和业务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水平与产品制造能力,进而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主要从事显示面板及显示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 LTPS面板及模组、a-Si面板及模组、AMOLED面板及模组等。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主要产品包含LTPS模组、a-Si模组等,是公司现有核心业务产品,也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构成之一。 

本次募投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车载显示、IT 显示、工业品显示等相关领域。项目 建设符合公司将车载显示作为核心业务、并将IT显示作为快速增长的关键业务,将工业品、横向细分市场、非显业务作为增值业务的发展战略目标。本次募投项目覆盖的专业显示模组、IT显示模组属于公司现有核心产品,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可以缓解公司在部分领域的产能压力,增加产品多样性,实现中小尺寸业务的全面覆盖,并持续提升产品规格和竞争力,支撑各业务领域行业领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