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奥特维力董事长蓝卫:波段光谱组合在临床医学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16

多光谱物理治疗首创者奥特维力,累计为患者服务超30万人次

LED因高强度、高显色性能的特点可以应用于医疗场所照明、手术照明以及内窥镜光源等方面,也可用于医疗和医学研究,替代和拓展弱激光治疗(理疗、光针)和光谱治疗(光动力治疗)等。同时,LED具有光波长选择范围广,辐射光量、辐照光斑可控可调,光色纯,无有害光谱成分,价格优、寿命长、外型小巧,以及电器安全等固有优点,较之传统光源,LED更符合光疗对光源的各项特殊要求,未来必将会成为光疗的主要光源。

奥特维力作为全球多光谱物理治疗的首创者,国内UVB-LED医学应用的开创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光电子治疗骨质疏松、维生素D缺乏、糖尿病、慢阻肺、心血管等慢性病治疗领域和临床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多光谱物理治疗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公司依托世界领先的多光谱技术,致力于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能医疗产品,科学、极致专注人类健康事业。

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卫在SSLCHINA光医疗与健康应用技术分论坛“多波段光谱组合在临床医学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维生素D与紫外、多波段光谱组合的研究、多波段光谱的临床试验、多波段光谱技术的应用和前景。

蓝卫介绍,维生素D(vitamin D)是类固醇的衍生物,可由人体皮下7-脱氢胆固醇经中波紫外线照射合成,经过肝脏、肾脏的催化酶的催化作用才能转变为1,25(OH)2D3,成为活性维生素D,其与肌肉、免疫、血液、内分泌系统密切相关。口服维生素D3不具备生物活性,且经胃肠吸收的转化率很低 。 只有活性维生素D3才能直接参与钙磷的吸收。

并指出,缺乏缺乏维生素D可引起皮肤病、神经系统紊乱、感染自身免疫、骨相关疾病、内分泌系统、甚至引发癌症和心血管系统疾病。

蓝卫强调说,人体维生素D3来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3近90%来源于紫外线照射皮肤合成,所产生的维生素D3剂量与日照时间、波长及暴露皮肤的面积有关。食物中仅能提供及少量的维生素D3,乳类、蛋黄、动物肝脏和富含脂肪的海鱼等含少量维生素D3。

而且,紫外照射是产生维生素D3的主要方式,多波段光谱组合的研究中介绍,中波紫外可使皮下胆固醇转换成维生素D3。红光提供维生素D最适宜转换的温度。 红外光提高毛细血管的活性促进钙磷的吸收能力。三光组合,可大幅提高维生素D的转换和吸收。

蓝卫表示,经过多轮动物试验结论论证,多波段光谱可以快速提高维生素D水平,多波段光谱对骨折后加,速愈合的有效性显著,多波段光谱可以加速伤口愈合、消除炎症。并经过对维生素D缺乏症及原发性骨质疏松患者临床研究显示,维生素D水平试验前后对比 : 16.76ng/ml±8.78VS 21.45ng/ml±9.00(t值-6.957 ,p<0.001),有显著性差异。同时,正在进行对Ⅱ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开展临床试验。并即将开展对心脑血管、抑郁症、肿瘤、多囊卵巢患者开展临床研究。

针对多波段光谱技术的应用和前景,蓝卫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推出并量产多款设备仪器,其中,ATWL-BX-I设备固定化模式操控简便,移动便携。ATWL-BX-II设备可作为系统终端,实现远程控制,床旁治疗使用方便。DGP1211家用设备,携带方便,手机APP操控。ATWL-YY-IV设备搭载物联网智慧屏,支持5G、蓝牙5.2、WIF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目前产品已覆盖24个省(自治区)5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进入广西政府采购清单目录,服务700余个社区,产品成为央广购物平台爆品,累计为患者服务超30万人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