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显示与法拉利签署车用OLED供应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282

三星显示为法拉利供应OLED显示器。继现代汽车公司、宝马和奥迪之后,OLED 再一次被用于超级跑车,因此汽车 OLED 业务的扩张值得关注。三星显示4月11日在峨山厂区宣布,已同意与法拉利共同开发下一代汽车显示器。在法拉利首席执行官 Benedetto Vigna 和三星显示器总裁 Choi Joo-seon 的见证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OU)。

三星显示表示,它计划开发和供应适用于超级跑车的豪华创新汽车显示器。具体规格、供应时间和规模没有透露。然而,已知多个面板将被应用于一辆车辆。这是三星显示首次与法拉利合作。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为现代汽车、宝马和奥迪提供汽车显示器。

由于使用有机材料的性质,OLED 的耐久性低,因此有很多看法认为 OLED 不适合汽车。到目前为止,车辆显示器一直以液晶显示器 (LCD) 为中心。主要应用于仪表板或中央面板。随着汽车从一种简单的交通工具转变为为乘员提供宝贵体验的空间,对显示器的需求也在增加。此外,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载信息和娱乐需求而安装的显示器数量也在增加。

据市场研究公司 Omdia 预测,汽车 OLED 市场预计将以年均 30% 的速度增长,从今年的 2.6 亿美元到 2027 年达到 11.1 亿美元。OLED 正在成为适合未来车辆(如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显示器,因为它可以实现可弯曲或折叠的各种设计。

在此趋势下,三星显示正在将在智能手机中积累的 OLED 技术扩展到汽车。2018年,OLED供应奥迪首款量产电动车E-Tron,2021年,OLED应用于现代汽车公司的Ioniq 5后视镜系统。宝马去年推出的迷你概念车“Ace Man”配备了 13.4 英寸的三星 OLED。车用显示器市场虽然进入难度大,但利润高,销量稳定,因此显示器厂商都在努力。

法拉利首席执行官 Benedetto Vigna表示:我们将与制造最好的 OLED 的三星显示器进行战略合作,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法拉利下一代产品的价值和完整性。

(来源:OLEDindustry  译自ETnews)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