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芯出海!中科潞安深紫外亮相德国汉诺威工博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次数:451

 持续了三年的新冠疫情,使全民对于卫生健康与消毒防疫的意识不断提高,同时伴随我国消费升级趋势,智能化及健康概念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此外,面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发展模式要向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转型,环保节能法规将日趋严格。紫外LED作为一种新型半导体固态光源,相对于传统汞灯,节能高效,不含有害物质,对环境友好,在工业固化、消毒杀菌等终端应用领域存在巨大应用前景。近几年,深紫外LED光电转换效率(WPE)显著提升,国内外相关芯片企业量产水平从原来的不到3%,目前已经普遍提高至4%~6%,实验室水平在7%~10%之间,2023年量产水平有望提升至7%,必将进一步加速紫外LED应用市场开发和渗透。

4月17日,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德国联邦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本届工博会主宾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共同为本届博览会揭幕。来自山西的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科技部“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大功率深紫外AlGaN基LED发光材料与器件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牵头单位,代表“中国智造”亮相博览会,受到各国参会者关注。

中科潞安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全球约4000余家机械工程、半导体光电、数字平台、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参展,中科潞安作为中国紫外LED芯片制造和应用领域的佼佼者应邀参会,主要展示了深紫外LED原创技术专利创新和氮化铝模板材料的制备工艺,吸引了各国参会者关注和交流,成为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Made in china”再次向世界展示出令人惊艳的科技实力。

各国参展者关注中科潞安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晋闽教授团队主导,在山西长治落地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5年来,聚焦氮化物半导体深紫外光电产业前沿科技,拥有从装备、材料、芯片到封装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自主可控的深紫外LED技术,突破了一系列产业化关键技术,持续引领国际水平,是国际上领先的深紫外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科潞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率先在全国布局深紫外公共安全杀菌消毒应用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场、医院、高铁、海关、学校、物流、行政等场景,默默地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健康。

中科潞安·杀菌机器人(北京冬奥会)

中科潞安·包裹消毒机(北京冬奥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