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辰显光电成功点亮TFT基无边框14.5英寸Micro LED拼接箱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232

6月16日,辰显光电宣布成功点亮中国大陆首款TFT基无边框14.5英寸Micro LED拼接箱体。据介绍,该箱体由8块屏体拼接而成,拼缝小于100微米、像素Pitch 0.5毫米;具备四边无边框特性,可自由拼接达成客户定制化需求,适用于高端大尺寸拼接显示产品。

据介绍,该箱体采用国内首款Micro LED专用驱动IC,实现了10bit色深,240Hz高刷,配合特有的De-Mura方案,大幅改善显示画质;采用自主开发的混合驱动电路架构,成功实现了500nit亮度(具备HDR功能,最高1000nit)。此外,该箱体还采用自主开发的高速巨量转移技术,将25微米LED芯片转移良率提升至99.995%,同时采用LED来料后处理技术,保证显示色彩的一致性和鲜艳度。

资料显示,辰显光电成立于2020年,是维信诺与成都国资投资平台共同投资设立的Micro LED项目运营主体,围绕巨量转移、驱动与检测、芯片设计、彩色化等关键技术展开研发、生产工作。目前,辰显光电已建成Micro LED中试线,完成了工艺全线打通,并于2021年7月下旬点亮首个像素密度326PPI,亮度为1600 nit的1.84英寸Micro LED穿戴样品流片。

2021年11月28日,辰显光电推出一款高端TV用可拼接Micro LED单屏样品,尺寸为4.82 英寸,像素密度为50 PPI,亮度在600 nit 以上。2022年2月,辰显光电成功点亮可用于高端TV的12.7英寸Micro LED拼接显示屏。该产品首次采用25微米LED芯片,成功实现98% DCI-P3色域、700nit亮度、256灰阶(8bit)色深的显示效果。

今年5月,辰显光电宣布成功开发4.78英寸的TFT基Micro LED无边框拼接显示模组。产品采用原位De-mura转移和巨量检测及修复等技术打造,是国内首款点亮率为100%的TFT基Micro LED无边框拼接显示模组。

(来源: 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