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维信诺多项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荣获2023 DIC AWARD 大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289

 DIC AWARD国际显示技术创新大奖的创立旨在表彰在国际显示产业链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创新产品技术。DIC AWARD自今年3月开启奖项申报,历经资料初审、入围产品公示、线下专家评审、线上网络投票等环节。8月29日,2023 DIC AWARD 颁奖典礼于上海举行,维信诺获颁11项DIC AWARD大奖。

经过专家评审团综合评估和对产业化成绩的肯定,维信诺被授予企业年度荣誉奖——“显示产业成长之星”。此外,维信诺智能像素图形化技术(ViP)荣获“显示特别技术奖”。借多项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维信诺斩获3金6银:显示器件创新方面,维信诺凭借260Hz高刷技术荣获金奖;显示应用创新方面,维信诺透明车载显示解决方案、卷曲笔电解决方案荣获金奖。

此外,维信诺叠层OLED技术、AA Bending、5G双频双极化毫米波屏上天线技术、车载智能透光表皮解决方案、柔性车载人机交互集成HMI解决方案、智慧便携式医疗箱解决方案荣获银奖。

显示技术特别奖

维信诺智能像素图形化技术(ViP)

ViP技术具有无FMM、独立像素、高精度的特点,可使AMOLED有效发光面积(开口率)从传统的29%增加至69%,像素密度提升至1700ppi以上。配合叠层器件技术,较FMM AMOLED可以实现6倍的器件寿命或4倍的亮度。

显示器件创新金奖

全球首款OLED手机屏幕260Hz高刷技术

维信诺独特电路设计支持260Hz刷新率,动作画面更顺滑,可广泛应用于中小尺寸产品,在AMOLED手机屏幕高刷新率技术上再一次全球领先。

显示应用创新金奖

柔性透明车载显示解决方案

 

 

柔性透明屏一体化天窗车载设计方案,车身前挡、天窗、后窗为完整的一块透明屏,显示模式与采光模式无缝切换,让行车状态、车外实景与即时信息实现完美融合。

卷曲笔电解决方案

 

 

采用维信诺14英寸柔性AMOLED全叠构卷曲模组,卷曲半径R25mm,卷曲次数可达5万次,可以实现外卷收纳,能伸能曲,摆脱笔记本电脑传统形态。

显示器件创新银奖

叠层OLED技术

 

 

维信诺叠层OLED技术,可使峰值亮度达到2000nits 以上。相比单层OLED,功耗可降低30%,寿命提升3倍以上。

AA Bending 技术

对屏体显示区进行弯折,首次实现固定外弯减小到R1mm到R1.5mm的单边无边框显示。该独特设计可彻底去除手机屏幕边框,实现真正的全屏体验。

双频双极化5G毫米波屏上天线技术

维信诺自研屏上天线技术,可实现双频段(5G 毫米波n260与n261频段)覆盖,具备无线漫游与载波聚合能力,带来更稳健、更顺畅与更高速的5G体验。

显示应用创新银奖

车载智能透光表皮解决方案

 

将显示隐藏于皮革、木纹之下,不点亮时与车内饰融为一体,需要时呈现必要的信息,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车载显示和应用体验。

柔性AMOLED车载人机交互

HMI集成解决方案

采用环抱式设计,以R3mm的AA Bending无缝拼接,实现23.4英寸中控大屏显示,大大提升主驾视觉体验,同时,车机系统实现一驱三屏的功能。

智慧便携式医疗箱解决方案

采用维信诺12.3英寸全叠构模组,搭载远程医疗摄像头和体温、心率、血氧传感器接口,为医疗检测、远程医疗提供更便捷、可视化的解决方案。

(来源:维信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