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委会梁红波:中国辐射固化市场动态与LED固化应用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299

 辐射固化是一种通过使用紫外线(UV)光源或电子束(EB)来固化涂料、油墨、胶水和涂层的工艺。LED光源中的紫外线LED被广泛用于辐射固化应用。辐射固化市场正不断增长,而LED固化应用则在许多领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从而推动了这一市场的扩张。

9月12日-14日,以“构建紫外新兴业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长治LED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山西长治盛大开幕。会议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梁红波

开幕大会上,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梁红波带来了“中国辐射固化市场动态与LED固化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当前整体市场发展状况。

从我国辐射固化行业市场来看,我国光固化单体市场,传统单体增速放缓,改性、功能性等新型单体高速增长。光固化低聚物市场,树脂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各种功能树脂。光固化配方产品市场,光固化配方产值达到产品总产量达到30.26万吨,同期中国涂料产量约为3488万吨。

辐射固化是以紫外光(UV) 或 电子束(EB)为能量源,引发具有化学反应活性的液态配方快速转变为交联固态的过程。分为光固化(UV固化)和电子束固化(EB固化)。 报告指出,当前辐射固化行业面临着传统辐射固化产业日趋饱和,尤其是技术壁垒不够高的产业的竞争压力。我国进入辐射固化大国向辐射固化强国迈进阶段。碳达峰和碳中和带来机遇和挑战,需要高质量发展和开辟新赛道。更高效率、性能,更加便捷、环保,更低成本是辐射固化技术应用的驱动力。

汞灯 UV 固化到UV LED 固化是光固化技术的革命性转换。并指出LED固化在航空工业(光引发前线聚合、隐身涂层和复合材料)、汽车工业、机车工业、新能源(锂电池、风力发电、光伏)、卷钢和印铁行业中都将有不错的拓展应用。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