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促成果转化!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458

科技日报记者 刘垠

9月12日-14日,“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长治LED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山西长治召开。会议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主题为“构建紫外新兴业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开幕大会主旨报告环节,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顾瑛,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张荣等专家带来重量级报告,从技术、产业、工艺、应用、趋势等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交流紫外LED产业最新进展及前沿新方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主持该环节。

紫外LED及其应用是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发展至今,紫外LED在制造业、印刷业、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电子制造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产品形态的不断丰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紫外LED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专家们表示,随着外延技术、芯片工艺和封装水平的提升,目前深紫外LED的效率已经可以超越8%,效率的提升对应新的应用领域的开启,从而为紫外LED带来更为广泛的产业机会。例如,氮化物紫外LED技术在消毒杀菌、固化以及LED医疗等方面实现应用。

据悉,长治在紫外LED产业发展上,既有产业聚焦,又有政府顶层设计,通过科研机构、园区载体、企业和资本之间的聚合与运转,形成了合纵连横、高集中度的紫外LED产业生态。当前已聚集中科潞安、华微紫外等紫外LED产业链中的重点企业,构建起集材料、外延芯片、装备制造、封装、应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化发展效应将愈发凸显。

会议期间,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共建创新平台合作协议。此外,半导体光医疗产业化项目、新一代半导体光催化技术在环境空气杀消的应用项目、低功耗深紫外LED显示芯片及产业化项目、车用UVC杀菌模组的应用及推广项目等7个紫外LED相关产业项目签约落地长治。

期间,大会举行“紫外LED技术推广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将联合各类创新主体合力攻关,携手实现紫外LED创新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两大平行论坛,围绕“紫外LED杀菌及创新应用分会”“紫外LED固化及创新应用分会”等主题方向,来自国内外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的嘉宾代表深入研讨,携手促进紫外LED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