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清华大学张彭义:通风系统空气微生物微静电-紫外去除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333

 近日,以“构建紫外新兴业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长治LED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山西长治盛大开幕。会议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张彭义

期间,“紫外LED杀菌及创新应用分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彭义带来了“通风系统空气微生物微静电-紫外去除研究”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紫外及微静电联合去除微生物气溶胶的效果,以及紫外辐射对耐药菌及其抗性、毒力基因的破坏效果等研究成果。

室内空气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微生物带来各种健康风险,新冠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可通过空气传播,建筑物通风系统可能成为致病微生物快速传播的“帮凶”。通风系统空气消毒具有必要性,也面临着挑战。传统方法是“纤维过滤+紫外辐照”去除空气微生物,在我国,紫外能否经济有效地实现通风系统空气消毒尚存在许多质疑。

结合详细的研究数据,研究显示,紫外-微静电联合除菌具有诸多优势,包括同步去除空气中的颗粒物和微生物。快速:消毒时间≤0.42s;有效:消毒效果更加稳定,可实现一次通过去除率>99%;经济:设备1500-3500元/(1000 m3/h);节能:≤230 W/(1000 m3/h)。紫外辐射对抗性基因、毒力基因的破坏率低于耐药菌的杀灭效率,但可通过增加紫外辐照强度和臭氧浓度(UV₁₈₅₊₂₅₄)予以提高。

(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