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粤能净张皓:第三代半导体UVA-LED光催化技术在室内空气净化及环保废气处理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280

 近日,以“构建紫外新兴业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长治LED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山西长治盛大开幕。会议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闭幕大会上,中科粤能净(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皓带来了“第三代半导体UVA-LED光催化技术在室内空气净化及环保废气处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结合市场与具体案例,分享了相关应用进展。

张皓

光催化学科是催化化学、光电化学、半导体物理、材料科学和环境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应用领域。半导体在紫外光(波长小于380nm)激发下,产生光生电子和电子空穴。电子空穴的能力达到3.0eV,相当于15000度温度的能量。

UVALED对光催化带来变革,从UVA光源的能量角度带来了数量级的提高;能效、寿命、环境安全性能得到了质的飞越;从实验室技术走向工程应用;给光催化的科研与应用带来新的契机。民用空气净化及消毒市场来看,据GrandViewResearch数据,2021年全球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约为122.6亿美元。据预测,随着空气传播疾病增多、人们健康意识和消费水平的提高,2022-2030年市场规模将以8.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扩大。

工业环保废气治理市场来看,根据“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10%以上,臭氧浓度增长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实现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预计到2025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市场规模将达到3100亿元左右,年均增速约为7.9%。

报告分享了制药行业半导体光催化VOCs处理、发酵行业半导体光催化除臭处理系统、市政污水半导体光催化除臭处理系统等实际使用案例,并指出,有PCB封装、厨余垃圾回收、油墨固化、微生物实验室等更多应用领域。

(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